記者實測!WhatsApp推出群組語音通話+視像通話功能

電子產品

廣告

想跟一班閨蜜煲電話粥但要將電話駁嚟駁去咁麻煩?有好姊妹身在異地但想一班人來個隔空聚會?以後不用再依賴其他軟件或應用程式了,WhatsApp可以一次滿足你兩個願望!WhatsApp在近日宣布推出群組語音通話和群組視像通話的新功能,以後只要㩒一個制就可以多人通話啦!

撰文:Chur、Homan|圖片來源:WhatsApp、Chur

資料來源:WhatsApp Blog

WhatsApp又有新功能!群組語音通話+視像通話

根據WhatsApp官方統計,WhatsApp的用家每天的總通話時間長度達20億分鐘,所以新增此群組語音通話和群組視像通話的功能對很多人來說絕對是一大喜訊!

 

這個新功能最多可供4人同時進行通話,大家只需要開啟一對一的語音或視像通話,接著點擊右上角的 「新增成員」 按鈕來加入更多聯絡人,就可進行群組通話。

私隱方面大家不用擔心,所有群組通話都經端對端加密,而且無論在世界各地,通話在不同網路連線情況下都不會受阻,最重要的是同時支援iPhone和Andriod裝置。

同場加映:將WhatsApp錄音變成文字

有一款名為《Spiko for WhatsApp》的應用程式,可直接將 WhatsApp中的錄音直接轉換成文字,而且更支援廣東話!即刻試下好唔好用先!

 

記者實試!

正在跟客開會,又收到老闆的錄音?點算好一起來看看示範!

首次使用這功能要先啟用Spiko for WhatsApp,首先在whatsapp的右下角選擇分享,按「更多」,把《Spiko for WhatsApp》加入到捷徑。之後就可以使用了!

之後就會自動到達這個畫面,即時知道錄音的內容。不過翻譯時可能會出現同音字,例如以下的「份」變成了「瞓」。

以下的「喂」亦變成了「為」,但大致上其實亦無礙意思的傳達。

《Spiko for WhatsApp》
價錢:$15
iOS:點擊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