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推出的兒童電動車Cyberquad 被緊急召回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電子產品

廣告

作為無人不知的電動車巨頭Tesla,近年更打進兒童玩具市場,推出了兒童電動車Cyberquad For Kids。可是近日竟收到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通知,兒童電動車Cyberquad 需要立即召回,究竟發生咩事?!
兒童電動車Cyberqua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Tesla推出接近三年的兒童電動車 Cyberquad For Kids,售價為 USD $1900。Cyberquad For Kids 最高時速10英里。 Tesla 表示完成充滿電將需要 5個小時的續航,兒童年齡方面則需要適合8歲及以上兒童才能行駛,並且乘坐重量限制在68kg以內,因為考慮到電池續航時間可能會受到用戶體重、騎行地形和速度設置的影響,因此這款 Tesla 兒童 Cyberquad 只在美國上市。

兒童電動車Cyberqua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近日,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指Tesla 與Radio Flyer 一同推出的兒童版電動越野車 Cyberquad for Kids,並不符合Youth ATVs 的安全標準需要召回5,000部相關車輛。雖然「Cyberquad for Kids」是在Tesla的網站上銷售,但背後的製造商實際是玩具生產商Radio Flyer。

兒童電動車Cyberqua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Cyberquad for Kids」配備全鋼框架及電動動力系統,可是根據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的說法,這款車不符合機械懸掛和青少年越野車的最大輪胎壓力標準。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日前指出,Tesla 兒童版 Cyberquad 沒有達到青少年用 ATV 類載具的聯邦安全標準。該機構認為兒童版 Cyberquad 上存在機械懸掛和最大胎壓不足等問題,而且欠缺核准過的 ATV 行動計畫。 事發後跟 Tesla 合作的製造商 Radio Flyer 便發起了召回。

兒童電動車Cyberquad
(圖片來源:Radioflyer)

在官方 FAQ 中,Radio Flyer 建議購買者立即退回 Cyberquad 上的電機控制器以獲得 US$1,900 的全額退款,Radio Flyer 也表示將會補償一部分退還電機控制器和處理組件的費用。 Radio Flyer 也曾推出過多款可供孩童乘坐的 Tesla 玩具電動車。是次兒童電動車Cyberquad 合作中,Tesla 給出了外觀建議並上架於官網進行銷售。

兒童電動車Cyberqua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根據 Radio Flyer 的說法,目前其僅了解到一例產品致人受傷的情況。而在該案例中,一名成年女子跟另一名兒童同時乘坐,僅可供單人搭乘的兒童版 Cyberquad,不幸翻車而被撞傷肩膀。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接獲投訴後要求召回所有已售出的產品。

兒童電動車Cyberquad
(圖片來源:Tesla)

Tesla Cyberquad 首次亮相是在 Elon Musk 2019年 Cybertruck 發布會上,當時為了展示這輛電動 Cybertruck 的載貨能力,Cyberquad 也一同亮相,它們同樣擁有全鋼框架、LED 車燈、軟質座椅和可調節的懸掛系統。據稱這款產品完全使用 Cybertruck 的底座,還可以使用 Cybertruck 所搭載的車身電源充電。

圖片來源:YouTube, Tel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