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bar推薦丨消委會6款高分型號評測!高CP值/音質/慳電/方便度

電子產品

廣告

Soundbar推薦丨隨著科技進步和疫情影響,家庭影音系統成為香港市民日常娛樂的主要選擇,對視聽設備的要求逐漸提高。Soundbar 作為家庭影音系統中不可或缺的配件,能提供高質量的音效,讓觀影和聆聽音樂體驗更加出色。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20款不同品牌的 Soundbar,包括 Sony、Samsung、Bose 等,售價約在 $1,300 至 $22,000 之間,評估了音響質素、多功能性、省電程度等五個方面的整體表現。新Monday為大家整合消委會Soundbar推薦,即睇!

Soundbar是什麼?

Soundbar是一種電視音響產品,主要用於提高電視的音效。它通常是一個長條形的喇叭,可以放置在電視下方或者墻壁上。與傳統的家庭影音系統相比,Soundbar佔用空間較小,安裝更為方便,同時能夠提供更好的音效效果。Soundbar的功能包括虛擬環繞聲、杜比全景聲等,能夠讓觀眾在觀看電影或電視節目時獲得更好的沉浸式體驗。

聲道

道是指聲音的分布方式,影響著音效的立體感。一般來說,Soundbar的聲道有2.0、2.1、3.1、5.1等多種選擇。其中,數字表示前置揚聲器的數量,而點後的數字表示低音炮的數量。例如,2.1聲道的Soundbar具有兩個前置揚聲器和一個低音炮。選擇適合自己的聲道時,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空間大小來決定。

連接方式

Soundbar通常有多種連接方式,如HDMI ARC、光纖、藍牙等。在選擇Soundbar時,需要考慮你的電視支持哪些連接方式,並確保選擇的Soundbar與之相容。此外,不同連接方式可能會影響音質,因此也需要根據自己對音質的要求來選擇合適的連接方式。

預算

Soundbar的價格區間很大,從幾百元到幾萬元不等。選擇適合自己的Soundbar時,要根據自己的預算來決定。當然,價格越高的Soundbar通常功能越豐富,音質也越好,但也不一定適合所有人。因此,在選擇Soundbar時,要充分考慮自己的需求和預算。

Soundbar推薦丨6款高分型號

消委會測試中,6款 Soundbar 獲得最高的總評3.5分(滿分5分),包括售價 $21,990 的 Devialet「Dione」和三星的四款產品,如 $8,990 的「HW-Q930B」。當中,三星「HW-Q800B」(售價 $6,490)音質表現不俗,音色細緻清晰,高中低音平衡恰當,環繞聲效果良好。最貴的 Devialet「Dione」則獲評整體音質極佳,無論播放音樂抑或電影表現均出色,音色細緻精準,人聲清晰自然,環繞聲效果不俗。這些高分 Soundbar 可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的家庭影音體驗。

Soundbar推薦丨1. Devialet Dione

—整體音響質素極佳,不論播放音樂抑或電影時的表現都同樣出色,播出的音色細緻而精準,人聲清晰而自然,環繞聲效果亦不俗,能夠營造出由上而下的聲效。

—「頻率響應」測試表現出色,對所輸入不同頻率的聲音訊息的處理頗一致,音色準確。

—不設遙控器,須透過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及專屬app才能遙控操作。

—待機節能表現佳,一個月僅消耗約0.2度電;播放時的節能表現不理想。

項目 資訊
售價 $21,990
保用期 2年
聲道數 5.1.2(前置/重低音/後置)
功能 杜比全景聲/杜比全景聲高度虛擬、藍牙、Wi-Fi、HDMI x 1
音樂質素 4.5星
省電程度 2.5星
使用方便程度 3星
總評星 3.5星
Soundbar推薦 Devialet Dione
Devialet Dione(圖片來源:Devialet官網)

Soundbar推薦丨2. 三星 Samsung HW-Q930B

—整體音響質素極佳,音色細緻而精準,動態表現出色,而且配備兩個無線後置揚聲器,營造出的環繞聲效果屬各樣本中最佳。

—「頻率響應」測試表現出色,對所輸入不同頻率的聲音訊息的處理頗一致,音色準確。
遙控器手感舒適,簡單易用。

—待機節能表現欠佳,一個月消耗約6.8度電。

Soundbar推薦 Samsung HW-Q930B
Samsung HW-Q930B(圖片來源:Samsung官網)
項目 資訊
售價 $8,990
保用期 1年
聲道數 5.1.2
功能 杜比全景聲、藍牙、Wi-Fi、HDMI x 2
音樂質素(包括聆聽效果及技術表現) 4.5星
省電程度 2星
使用方便程度 4星
總評星 3.5星

Soundbar推薦丨3. 三星 Samsung HW-Q800B

—整體音響質素不俗,音色細緻而清晰,動態表現優秀,高中低音平衡恰當,而且環繞聲效果良好,能夠營造出由上而下的聲效。

— 「頻率響應」測試表現出色,對所輸入不同頻率的聲音訊息的處理頗一致,音色準確。

—遙控器手感舒適,簡單易用。

—待機節能表現欠佳,一個月消耗約5.0度電。

項目 資訊
售價 $6,490
保用期 1年
聲道數 5.1.2
功能 杜比全景聲、藍牙、Wi-Fi、HDMI x 2
音樂質素 4星
省電程度 2.5星
使用方便程度 4星
總評星 3.5星

Soundbar推薦丨4. 三星 Samsung HW-Q700B

—整體音響質素平平,雖然音色細緻,動態表現亦不俗,而且人聲清晰而自然,但環繞聲效果一般。

—「頻率響應」測試表現優秀,對所輸入不同頻率的聲音訊息的處理頗一致,音色準確。
遙控器手感舒適,簡單易用。

—待機節能表現欠佳,一個月消耗約6.8度電。

Soundbar推薦 Samsung HW-Q700B
Samsung HW-Q700B(圖片來源:Samsung官網)
項目 資訊
售價 $4,990
保用期 1年
聲道數 3.1.2
功能 杜比全景聲、DTX:X、藍牙、Wi-Fi、HDMI 1入1出
音樂質素 ★★★☆
省電程度 2.5星
使用方便程度 4星
總評星 3星

Soundbar推薦丨5. 三星 Samsung HW-B550

—整體音響質素一般。雖然中音及高音音色細緻,但音域不夠廣闊,音色平淡並稍欠自然,而環繞聲效果亦不理想。

—「頻率響應」測試表現出色,對所輸入不同頻率的聲音訊息的處理頗一致,音色準確。

—遙控器手感舒適,簡單易用。

Soundbar推薦 Samsung HW-B550
Samsung HW-B550(圖片來源:Samsung官網)
項目 資訊
售價 $2,390
保用期 1年
聲道數 2.1(前置/重低音)
功能 杜比全景聲、藍牙、Wi-Fi、HDMI 1入1出
音樂質素 3星
省電程度 3.5星
使用方便程度 4星
總評星 3星

Soundbar推薦丨6. Denon DHT-S517

—整體音響質素一般,雖然音色細緻,高中低音平衡恰當,而且人聲清晰而自然,但環繞聲效果略為遜色。

—「頻率響應」測試表現良好,對所輸入不同頻率的聲音訊息的處理頗一致,音色準確。
播放時的節能表現佳。

Soundbar推薦 Denon DHT-S517
Denon DHT-S517(圖片來源:Denon官網)
項目 資訊
售價 $3,780
保用期 1年
聲道數 3.1.2(前置/重低音/後置)
功能 杜比全景聲、藍牙、Wi-Fi、HDMI 1入1出
音樂質素 3.5星
省電程度 4星
使用方便程度 3.5星
總評星 3星

有哪款Soundbar款式推薦?

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20款不同品牌的 Soundbar,包括 Sony、Samsung、Bose 等,售價約在 $1,300 至 $22,000 之間,評估了音響質素、多功能性、省電程度等五個方面的整體表現。測試結果顯示…詳情請看

Soundbar能否替代家庭影院系統?

Soundbar 能夠提供良好的音效,對於一般的家庭影音需求已經足夠。但如果你對音效有非常高的要求,或者希望獲得更為真實的環繞聲體驗,則可能需要考慮購買家庭影院系統…詳情請看

關鍵詞
Soundbar
圖片來源:相關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