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HONDA強強聯手推出BEV電動車!在車廂內玩PS5指日可待?!

電子產品

廣告

相信不少駕車人士不再把車輛當作代步工具,更會視它為放鬆身心的私人空間。近日一個消息必定會震驚一眾男士,SONY HONDA強強聯手推出BEV電動車! Sony 正計劃把 PlayStation 5 系統引進與 Honda 合作的全新電動車。
SONY HONDA強強聯手推出BEV電動車 VISION-S
VISION-S(圖片來源:YouTube@sony honda mobility)

日本索尼集團(Sony)和本田(Honda)早前宣布,合資成立公司名為 Sony Honda Mobility攜手開發電動車。近日,Sony Honda Mobility的總裁川西泉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有意將 PlayStation 5(PS5)融入到電動車的功能中,作為主要賣店來對抗電動車巨頭Tesla所提供的車廂娛樂服務。

SONY HONDA強強聯手推出BEV電動車
(圖片來源:sony honda mobility)

Sony Honda Mobility- Vision電動車

SONY HONDA強強聯手推出BEV電動車 早前發佈的VISION-S
早前發佈的VISION-S(圖片來源:SONY)

今年初成立的 Sony Honda Mobility Inc 是 Sony 和 Honda 合資,主要用作研發和銷售電動車。Sony Honda Mobility 的公司目標是在明年 2023 年發表首款電動車。兩大品牌將會各自在此計劃上發揮自己擅長的部分,Sony 將會負責自動駕駛系統和車廂資訊娛樂系統等環節,而 Honda 則負責開發、生產和銷售電動車。這一次Sony Honda Mobility 計劃產品將會以高階豪華車款定位,推出第一款BEV車款。

車廂配備 PS5 功能

日前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公司 CEO 川西泉透露有意將 PlayStation 5 平台引入到新車內,讓車主和乘客可以玩到大量 AAA 級遊戲之餘,亦可以享用到串流音樂和影片等功能。

SONY HONDA強強聯手推出BEV電動車 VISION-S
VISION-S(圖片來源:SONY)

由於現時電動車巨頭 Tesla ,所生產的電動車資訊娛樂系統也很完善,TESLA早前更表示將會加入遊戲平台Steam。老闆Elon Musk 更承諾一眾TESLA車主能在車廂內玩《Cyberpunk 2077》等遊戲大作。而現在 Sony Honda Mobility 的電動車計劃,看來完全能力撼TESLA所生產的電動車。

Sony Honda Mobility總裁更表示現時研發人員正在計畫將PS5主機,移植到即將發佈的電動車內,並強調將PS5整合至汽車絕對是「技術上可行的」。他指目前Tesla的娛樂系統尚未有原廠出品的遊戲,但Sony所擁有的科技、娛樂與服務,完全可以使用自身的優勢去擊退其他競爭對手。

SONY HONDA強強聯手推出BEV電動車
(圖片來源:Playstation

發佈日期:

SONY HONDA強強聯手推出BEV電動車
(圖片來源:YouTube@Sony Honda Mobility Inc)

根據官方網站上的資訊,這款BEV的車款將會於明年2023年1月4日在美國登場,並於2025年底上市。

圖片來源:sony honda mobility,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