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突然識講好多笑話!以後一個人都唔怕悶

電子產品

廣告

當夜闌人靜,想找個人說說話,身邊又空無一人時,有沒有試過與Siri聊天?這個全天候24小時聊天對象雖然長期standby,但對答總是稍嫌沒趣,笑話也只有一兩個。不過,按照外國網站MacRumors讀者的觀察,Siri已經逐步改善這個缺點。

撰文:Kelchan| 圖片:Twitter、Instagram、MacRumors

外國網友發現:原來SIRI識講好多笑話!

外國的Apple用家發現,最近當他們跟Siri說「Tell me a joke」時,Siri變得更會說笑了:

 

“What’s the best method to find out how heavy your red hot chili pepper is? Give it a weigh, Give it a weigh, Give it a weigh now.”

  • 找出紅辣椒重量的最好方法是甚麼?Give it a weigh (Give it away), Give it a weigh (Give it away), Give it a weigh now (Give it away now.)(國際知名樂隊Red Hot Chili Peppers歌曲”Give it Away”歌詞)

 

“A Sloth walks into a bar, waves to get the bartender’s attention. and says “I’ll have…a club soda.” The bartender says, “Hey, why the long paws?”

  • 一隻樹懶走入一間酒吧,向酒保揮手,跟他說:「我…想…要…一…杯…蘇…打…水…」酒保回答:「Hey,爪為甚麼那麼長?(為甚麼停頓那麼久?)」(英文Paws與Pause同音)

 

“Why don’t koala bears hang around with the other bears? Because they don’t meet the Koala-fications.”

  • 為甚麼樹熊不跟其他熊到處晃晃?因為牠們不夠資格。(Koala-fications = qualification = 資格)

以上可以看到,即使你重複要求Siri講笑話,它的回應依然層出不窮,可見經過最近的更新,Siri的幽默感豐富了不少。除此之外,它還懂得說knock-knock jokes(雙關語笑話):

“Knock, knock…”

  • 咚咚!

“Who’s there”

  • 誰在那裡?

“A little old lady.”

  • 一位又小又老的女士

“Little lady who”

  • 小女士?

“I didn’t know you could yodel!”

  • 我不知道你會約德爾唱法!(約德爾唱法是早期瑞士和奧地利牧民的一種山歌唱法,而”My Little Lady Who”是一首約德爾歌。)

其實Siri本身回應其他問題時,也有它有趣的一面。例如如果你跟它說I love you,它會反問你是否指喜歡所有Apple產品:

ACityGirl Mansi Mehta(@mansi_chatterbai)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4月 月 15 日 下午 7:46 張貼

又例如,如果你問Siri晚餐吃甚麼,它會答你如果可以,它會吃朱古力:

 

 

Apple每一次定期更新Siri時,都會令它盡量貼近現實。好像在2016年,Pokémon GO剛剛推出成為熱潮,Siri也近貼潮流,「學懂」回答有關Pokémon的問題。假如你問哪一隻是它最喜歡的小精靈,它會回答「那隻有雷電尾巴的黃色精靈挺可愛。」而如果你問它喜不喜歡Pokémon GO,它也有很多有趣的回應,如「我喜歡口袋魔怪。口袋助手也喜歡」、「卡比……Zzz……不好意思,你剛剛說甚麼?」等等。

經過小編實測,暫時這個更新只見於英文版的Siri,至於廣東話的說笑能力仍「未有進步」。不過,相信隨著之後的更新,加上前Google AI研發團隊的加入,未來Siri會更加貼近人性,各位Apple用家可以期待一下Siri的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