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Zf價錢|尼康復古風全片幅相機推出日期+4大規格重點一覽

電子產品

廣告

Nikon Zf |對攝影愛好者來說,2023 年將是一個令人期待的一年,因為 Nikon 宣布將在 10 月推出一款極具復古風格的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名為 Nikon Zf。這款相機的外觀設計讓人聯想到 1982 年推出的經典銘機 Nikon FM2,但內部則集成了 Nikon Z 系列的尖端技術,包括 24.5MP 的 FX 格式感光元件和強大的 EXPEED7 引擎,同時具備了 Z9 和 Z8 的一些關鍵功能。讓我們深入了解這款引人注目的相機。

NikonZf 單機的預計售價約為 30 萬日幣,若搭配 Nikkor Z 40mm f/2 ( SE ) 特別版定焦鏡套組則約為 33 萬日幣。

Nikon Zf |復古外型與現代功能的完美結合

Nikon Zf 可以被視為 Nikon Df 和 Nikon Z fc 之後的又一款復古機型,但它的設計理念和產品定位更接近 Df。與旗艦機型一樣,它擁有復古外觀,但不像當年的 Df 只能拍照不能錄影。Nikon Zf 仍然保留了現代數位相機所需的完整電子功能,據稱其基本性能相當於 Nikon Z8。

這款相機的機身前蓋和上蓋採用了鎂合金,並且使用高質感的雕刻字體黃銅轉盤,這些細節讓人一眼就能感受到其卓越的工藝品質。同時,它具備了與 Z8 相同級別的防塵防滴性能,確保您可以在各種環境中自由拍攝。此外,Nikon Zf 是 Nikon Z 系列中第一款搭載多角度翻轉 LCD 的產品,擁有一個 3.2 吋 210 萬畫素的觸控螢幕,並且支持垂直拍攝時的自動反轉,這使得拍攝更加靈活。同時,電子觀景窗的畫素高達 369 萬,放大倍率達到 0.8x,使用電子觀景窗時可以輕鬆進行焦點調整。

Nikon Zf |強大的拍攝性能

儘管外觀迷人,但 Nikon Zf 在拍攝性能方面絕對不馬虎。它搭載了一個 24.5MP 的感光元件,配合強大的 EXPEED7 引擎,使得這款相機在各種拍攝條件下都能表現出色。感光度範圍從 ISO 100 至 ISO 64,000(可擴展至 ISO 50 到 ISO 204,800),這意味著您可以在低光環境下輕松拍攝,同時保持影像的清晰和細節。此外,它支援多種照片格式,包括 JPEG、RAW 和 HEIF,這讓攝影愛好者可以更靈活地處理和後期處理照片。機身還配備了 8 級防手振功能和 Focus VR 功能,有效抑制了模糊,確保每一張照片都令人滿意。

Nikon Zf 還支援主體偵測、3D 追蹤、自定義廣域對焦,甚至在 AI 物件辨識方面達到了 Nikon Z8 同級。它可以識別人物、動物、車輛和飛機等不同類型的主體,並根據場景自動套用適當的對焦模式,這使得拍攝更加輕鬆。對於喜歡使用老鏡頭的攝影愛好者來說,Nikon Zf 還特別配備了手動模式的主體偵測功能,這讓您可以更方便地使用手動鏡頭或古董鏡頭,同時享受現代對焦技術的幫助。

Nikon Zf |出色的錄影功能

除了優秀的靜態攝影性能,Nikon Zf 還具備出色的錄影功能。它支援 DX 格式(APS-C 等效)的 4K UHD 60p 短片錄製,同時還支援 4K30p 和 6K 超取樣,這讓您可以拍攝極高質量的影片。機身支援 H.265 10bit 錄製,這意味著您可以捕捉更多的色彩和細節,而無需外接錄製設備。Nikon Zf 還具備 N-log 和 HLG 檔案的錄製功能,這些功能將為您的影片帶來更多的創意可能性。

Nikon Zf |便捷的連接和儲存選項

Nikon Zf 配備了 Wi-Fi 和藍牙功能,您可以通過 SnapBridge 應用進行檔案傳輸、遠距取景和遙控拍攝等操作,這使得相機的操作更加便捷。此外,機身配有 SD 卡和 microSD 卡的雙槽,其中 SD 卡槽支援 UHS-II 規格,這意味著您可以更快地儲存和讀取照片和影片。機身重量僅為 710 克,輕巧便攜,而且 Nikon 還提供了一個延伸把手 Z f-GR1,供選配,以提供更好的握持和穩定性。

圖片來源:Nik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