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Sofort紅點即影即有 潮友、文青必like

電子產品

廣告

數碼相機市場近年受到手機挑戰,不少廠商都轉向開發其他攝影產品。 特別即影即有相機這個市場,Fujifilm Instax系列相紙、Polaroid相機或者Lomogaphy的Lomo’Instax 相機仍然受各位潮人、文青喜愛,就知即影即有相紙仍然不死。就連譽為攝影界貴族品牌Leica也推出首部Leica Sofort即影即有相機,早前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終於近期有機到港,當然試一試這部Leica紅點加持的即影即有是否影出俗稱奶味的Leica相?

text-史提芬(ig:stevenhinn) photo-Jacy

Leica Sofort即影即有 潮友必玩

機身不算太大,就算女同事手持都絕對冇太大問題。

由Leica親自設計的即影即有相機,當然每一部份都留有「奶味」的痕跡。為機身加上標誌性的紅點Leica Logo,背面操作按鍵用上和Leica相機指定字型和圖案。外形則四四方方,再配上較為時尚的白色、橙色和粉藍色3種配色,再配上仿皮包邊,整體感覺簡約又不失Leica的高貴品味,而且定價是$2,480,作為一部紅點Leica相機,fans絕對負擔得起。

於自拍鏡旁設有紅圈Leica Logo,紅圈加持,對於fans來說一定是重點。

背面註明由德國Leica廠方設計,有齊Leica機的獨特元素。

跟機會附送一條黑色Leica相機帶,各位文青瀟灑地帶出街影相,四方外表一定吸晴。

雖然是膠質機殼,但仍然以仿皮包邊,拿上手後手感比起想像中好。

由Leica所製作60mm Automatik-Hektor鏡頭,一轉就可轉換微距到風景等拍攝距離,相當實用。

相機內置8種拍攝模式,只需簡單按Mode鍵進行轉換,自拍、人物合照、微距、多重曝光等隨時任用。

黑白相紙有「奶味」

當然大家關心是拍攝質素,不過即影即既然從玩味出發,畫面質素未必是最看重的。網上一早有傳外形和FUJIFILM instax mini 90 近似,不過Leica實際在光圈系統、鏡頭和閃光燈上做作出改進,所以相紙效果仍然有輕微分別。相片清晰度和拍攝主體細節位都做得不錯,今次只能以黑白相作實測,相紙仍然有一絲「奶味」痕跡,女同事影得相當開心,可見玩味性和效果已經足。

黑白相是Leica強項,拍攝時不小心過曝,但黑白層次仍然做到,就像一幅畫一樣。

近攝自拍同樣沒問題,無論人或者旁邊的樹葉紋理都清晰。

黑白人像由髮絲到面形都算細緻,鍾情Leica機值得一買。

Spec.
菲林格式:Fujifilm Instax Mini底片
對焦距離:03-0.6m(微距)/0.6-3m(正常)及3m-無限遠(風景)
光圈:f/12.7
鏡頭:60mm Automatik-Hektor鏡頭(等效約34mm)
快門:1/8-1/400秒
感光度:ISO 800
曝光補償範圍:-0.7/+0.7EV
體積:124 x 94 x 58mm
重量:305g
售價:$2,480(首批發售白色)
查詢:LOG-ON 銅鑼灣時代廣場B1地庫 2736 3866

內容延讀:

Lomo Instant Automat自動化即影即有實試 不再浪費相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