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starter登陸香港 必睇型爆LED燈

電子產品

廣告

全球最大的集資網Kickstarter正式登陸亞洲,亦是首次在香港和新加坡擴大其服務範圍。相信有留意科技新聞、gadgets潮物的朋友,應該都不會對Kickstarter陌生,愈來愈多小型設計公司,都會利用這個平台,先集資後生產,將意念變成實物。到底登陸亞洲是甚至意思?無論想創業或購買新潮物,都請看看以下文章。

text – Nam

Kickstarter登陸香港 必睇型爆LED燈

Kickstarter這個容許數百萬人共同開發和創造新的作品和理念的平台,縱使爭議不斷,但卻確實發展出不少概念超強的產品。香港不少個人單位及公司,都早就懂得利用這個平台開發新產品。在Kickstarter的創作者,擁有原創空間和控制權,並能與2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Backers」組成一個全球網絡。所有項目都需要設置一個資金目標和期限,而「Backers」則是承諾支付他們資金以表支持的俗稱,依據不同金額的支持,Backers亦可從中獲取獎勵作為交換。

 

是的,規則非常之簡單,說穿了就是冒險一博:如果項目能成功籌集目標的資金,所有Backers都會在項目的最後期限支付承諾的資金;如果項目未能達到其最初的資金目標,資金交易將不存在。然而亦有不少人利用這個規則,在成功集資後將出貨日期延後,甚至貨不對辦,這方面Kickstarter卻不會為此負責,因此亦受到非常大的爭議。

撇開這些危機,Kickstarter其實是一個「賣樓花」的平台,只要你眼光夠好,你便可用超便宜的價錢買到高品質的新潮產品。香港和新加坡的居民在 Kickstarter的社區已活躍多年,超過10萬人匯聚多達60萬的創意想法,亦有不少成功計劃,包括可摺起來的茶几Bookniture、造工精緻的自動錶Anicorn Watches、記者剛剛在《新Monday》介紹的Lomo’Instant Automat等等,所以不必將Kickstarter想得太過「警訊」,熱心的設計單位仍然是比較多。

 

講到尾,Kickstarter香港版又是所謂何事?其實,以往要成功進入Kickstarter平台並不容易,創作者必須設立公司或向香港以外的合作者推出他們的項目,但香港版的出現,就可減卻程序上的繁複,令用家能夠更容易、更方便地與當地的銀行賬戶和驗證連接,變相是Kickstarter用行動去鼓勵大家「創業」!所謂”Big things have small beginnings.”,你還在等待的期間,香港已火速出現了3個項目URI LED燈泡、CROZ D.I.Y.數碼相機The Unappropriated Recipes,有興趣不妨自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