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得偷睇Whatsapp鳥】 iPhone XR一刀砍掉3D touch

電子產品

廣告

要數近期觸目的討論話題,想必非蘋果發佈會莫屬,而令一眾網民最為關注的當然是3部新款手機的資料!然而,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3款新機中,超多色選擇的iPhone XR雖然具有全新6.1吋Liquid Retina顯示器及IP67等級防水功能等硬件配套,但卻砍掉了自iPhone 6s已推出的3D touch,方便性大打折扣!

撰文:Leo|圖片來源:Apple丨編輯:白仔

3D touch的好處及方便,在於能感應用家手指是「輕點」或是「用力按壓」快速預覧app/相片/訊息等資料,或是在瀏覽網頁時長按照片開圖等,而當中預覧訊息是為最方便用家的功能。

預覽Whatsapp是為方便一眾不想爬文,抑或不希望已讀別人的用家。因為預覧過後,對話是不會出現「已讀」,好讓用家能隨時查看對話而不回覆。iPhone XR砍掉3D touch相信會影響不少有此習慣的用家了。

3D touch基本上已成為日常使用手機的必備功能,不論是瀏覽Instagram時快速查看相片,或是在輸入文字時當浮標使用,均是令用家感到方便,可是卻沒有被放置在iPhone XR中。

雖然砍掉3D touch的反智行為,對用家來說是頗感失望。但在整體的價格、軟體及硬體設備上,iPhone XR仍然是屬於高cp值的新手機。

iPhone XR同為具備雙卡雙待機及無線充,亦內建A12 Bionic晶。另一方面也支援神經網路引擎、Smart HDR及Face ID。

更重要的是,iPhone XR的價格亦相當吸引,最低只需HKD 6499便能夠入手。雖然砍掉一個重點功能,但在於吸引的軟硬體及價格上,相信會令果迷們心郁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