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使美圖秀秀! iPhone XS前置鏡頭過份美顏?

電子產品

廣告

iPhone XS和XS Max雖說是近代iPhone中比較值得換的一代,但是近來也有很多的問題浮出水面,例如iOS12令到iPhone XS和XS Max都不能夠自動充電。最近又有用家投訴iPhone XS的前置鏡頭美顏功能太過份,令到照片都失真!

撰文:白仔丨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唔使美圖秀秀!iPhone XS前置鏡頭美顏太過份?

其實iPhone XS的前置鏡頭與iPhone X是採用同一配置,所以照道理上來說不可能會出現太過「美顏」的情況。只不過是這次iPhone XS採用的「A12 Bionic」處理器支援「Smart HDR」的功能,所以才會令圖片變得像是用了美圖秀秀一樣。

有YouTuber頻道 Unbox Therapy(被指為是Apple Hater,這個就見仁見智吧)就用前置鏡頭去測試,發現iPhone XS系列的確在「Smoothing」上做得不錯,就像是用上了「P圖」一樣。

其實也是因為Apple想在鏡頭上作出改變,所以才用了這個「Smart HDR」功能,令照片的雜訊減少,導致最後令照片看起來平滑不少。就算將「Smart HDR」功能關閉,暫時也未能夠減低照片過度現滑的效果,或者Apple在未來的iOS12版本中會作出更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