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賣首日已炒燶!教你免費iPhone X 取消訂單保平安

電子產品

廣告

第一批iPhone X今日正式見街,結果完全炒唔起,整個先達充斥著一陣「燶味」!想當初被吹捧開賣首日會炒至3-5萬的iPhone X,首日的回收價竟然只有$11,000- $12,000!既然炒唔起,大家下一步就是要考慮一下,是否需要為iPhone X 取消訂單保平安呢?

text- Homan Photo- Homan、Apple

教你免費iPhone X 取消訂單保平安

先達iPhone X炒價情報

在Cut單前,先了解一下現在的炒價情況吧!在上星期預售iPhone X前,曾傳出首批iPhone X可炒到3-5萬,不過今日一整天的炒價都未如理想,先達華創數碼職員阿富表示:「今日早上首批iPhone X見街時,256GB最高峰的炒價都只有$11,000- $12,000,比起預期仍有一大段距離。」而在下午的價錢更有回落跡象,各店舖的256GB價錢都介乎$10,600至$11,000間遊走,最貴的太空灰256GB都只收$11,000,慘不忍睹!

Cut單要及時

「準備送貨」或「已送貨」前

早幾年iPhone的炒風強勁,而且炒家可以在收到機後14日內退貨,變相炒家可以睇定個市,若然炒燶就退貨保平安,可以說是相當安全。不過Apple在近年已修改了退貨條款,炒家收到機後便不能退貨,所以如果此刻已經在iReserve拎了機的大家就不用想退貨了。而若然你是Apple Online Store(AOS)買機,而貨物又未到手的話,則可以Apple官網查詢一下自己訂單的狀態,若然狀態是「訂單處理中」的話,則可以Cut單。但若然狀態是「準備送貨」或「已送貨」,則無法免費Cut單了。

蝕 15% 取消訂單 有無得諗?

若然你是Apple Online Store(AOS)買機,貨物又已經「準備送貨」或「已送貨」,你又不希望接貨的話,其實可以選擇「失蹤」唔收貨或直接Cut單,不過則要支付15%重新包裝費,這時候大家則要計計數了。原價$9,888的256GB iPhone X,支付15%重新包裝費即是$1,483.2,$8,588的64GB iPhone X,15%則是$1,288.2。無論你買的是甚麼機款,都要蝕過千元給Apple,這樣的話大家不如照收貨再拿去先達博一博,即使是炒燶價也未必會蝕超過15%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