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分鐘無貨!先達Lo哥估計iPhone X炒價至$2萬 邊款容量炒價更高?

電子產品

廣告

今日iPhone X正式預售,全個辦公室今日下午3點大家都靜靜的坐在電腦狂按F5!你又成功買到iPhone X嗎?不過對炒家而言,買到機只是第一步,到底之後iPhone X炒唔炒得起?炒風又會持續多久?立即跟大家分析一下iPhone X炒價!

text- homan photo- Homan

先達Lo哥估計iPhone X炒價至$2萬

14分鐘無貨!貨量算少

若然你有參與這場搶機戰,相信都知道大概3點13-14分左右Apple官網已經宣布各種顏色及容量的iPhone X已經無貨!G-World Mobile的店主Lo哥表示:「14分鐘當然算快,看得出貨量少之餘需求亦非常大!反映iPhone X會炒得起」而與預售iPhone 8/ 8Plus時相比,iPhone 8開賣後一直可以讓買家進入並購買,但iPhone X卻14分鐘「玩完」,的確有天淵之別。

各機款炒價一樣 估計首日每部炒起$5,000- $10,000

顏色方面,iPhone X有兩款顏色選擇,包括銀色及太空灰。之前訪問過先風數碼店員陳先生則認為:「根據過往經驗,太空灰必定較好賣,價錢可能會較銀色高!」而且陳先生認為,由於iPhone X使用了全螢幕設計,不少人覺得黑機黑邊黑mon較型,會較受歡迎,所以沒有新配色的情況下,他普遍看好太空灰色的銷量。不過G-World Mobile的店主Lo哥表示:「暫時而言,顏色及容量對炒價不會有大分別,因為始終貨少,暫時估計首日每部可賺$5,000- $10,000,之後直到新iPhone真正在市場出現時,才知那種顏色及容量較缺貨,價錢再會調整。」

炒至5萬不切實際 炒風可持續3-6個月

而早前有消息指iPhone可炒至5萬,先達華創數碼職員阿富則表示:「這只是大家的夢想,5萬太不切實際。」並估計即使首日高峰最多都只可賣至$30,000。另Lo哥亦補充,由於亞洲區的貨量都少,即使大陸有首賣,對炒價亦影響不大。主要原因有兩個,首先同樣是因為貨量問題,內地人口眾多,iPhone X首賣時的貨量絕對不可以完全滿足內地需求,供不應求情況下絕對有得炒!2個原因則是匯率,人民幣升值,變相內地人到香港買iPhone會較平,令iPhone於香港的需求更大,更加有得炒!而且炒風可持續3-6個月,這樣即使大家的iPhone 4-6星期後才到,也可以放下心頭大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