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4大新功能曝光 3D感測相機 臉部辨識解鎖

電子產品

廣告

新一代iPhone即將推出,網上已經有不少新一代iPhone的消息、配置等,大概知道新電話配置將會有大改變,雖然如此,但是在功能方面坊間依然著墨不多,現在就匯整一下網上流傳的各種新功能,有些功能甚至改變了iPhone本身的格局,現在就看看有哪些新功能吸引到你。

text- 朗、Homan photo- macrumors 、kknews、擴增實境互動技術產學聯盟、 Instagram、YouTube截圖

iPhone 8 4種新功能曝光

1.新UI界面

網上所傳新版本的iPhone 8看起來比上一代變化甚大,除了幾乎無邊框的設計,還預計會取消實體home鍵,Touch ID可能會消失。這也意味著舊有UI界面將不適合新一代電話使用,新界面將會把電量、信號圖示搬到上方兩邊角落,熒幕變相加大,而且把導引列搬到熒幕下方,善用了以往home鍵兩旁的空間。

2. 嵌入式指紋感測器

前面也提及過新iPhone將會消失實體Home鍵,取而代之就是一個虛擬代的Home鍵,而Home鍵本身的指紋感測器將會搬到熒幕中,與虛擬Home鍵配合,又或者在熒幕任何位置皆可使用TouchID解鎖。前者對用家的驚喜並不會太大,但若然任何位置皆可使用TouchID解鎖,對用家而言絕對是新體驗!

 

 

3. 3D 感測相機

縱向化的手機鏡頭也許是新iPhone的焦點所在,而這種新的鏡頭配置方式創造了一個新的功能,就是3D感測相機。當中可能配備3D相機系統,將具備3D感測系統,有機會應用在臉部辨識與虹膜辨識等地方。或許可以透過3D感測功能來進行臉部掃描,這亦可能是一種全新的電話解鎖方式。

另一方面3D 感測相機也可以應用在AR程式中,為這些程式提供更準確的現實資料,提升成像表現等,大幅度提升了AR在現實生活上的應用。

4.支援無線充電

之前網上流出一張疑似新iPhone的x光圖,可以看見電話多了一個圓形的電路板,這意味著新iPhone可能將加入無線充電功能。而iPhone8亦同時保持Lighting插口,或許代表以後除了用傳統電線充電外,或許可以將電話放到無線充電機台上進行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