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與BMW無線充電墊的問題:NFC晶片損壞

電子產品

廣告

如果你是iPhone 15的擁有者,並且擁有某種型號的BMW,那麼你可能需要暫時避免使用車輛的無線充電墊。一些車主報告說,車內無線充電器正在破壞iPhone 15內部的NFC晶片。用戶在Twitter/X和MacRumors論壇上報告了他們的問題。

無線充電墊導致的問題

顯然,使用BMW的無線充電墊會導致iPhone 15顯示白屏並進入數據恢復模式 – 之後,NFC晶片顯然無法正常工作。NFC晶片是任何智能手機,尤其是iPhone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它負責Apple Pay支付和數字車鑰匙等事物。

用戶的反應

受影響的用戶收到一條錯誤消息,聲稱他們“無法設置Apple Pay”,並且沒有明顯的解決問題的方法。一些用戶聲稱他們已經能夠在Apple Store換取新的iPhone – 至少有一位受影響的客戶聲稱,NFC單元一定是壞的。不幸的是,同樣的事情似乎也在發生在替換品上。

問題的根源

目前還不清楚實際的問題是什麼,以及為什麼隻影響iPhone 15和BMW的無線充電墊。多份報告似乎都指出,這在iPhone 14和iPhone 13設備上並不是問題,這表明問題特定於iPhone 15本身。同樣不清楚的是哪些BMW型號有問題,只知道共同的元素是無線充電墊。

建議的解決方案

這意味著擁有iPhone 15的BMW車主,或者打算很快購買一部的人,現在應該避免使用無線充電墊。除非能夠確定根本問題,並且Apple或BMW發布詳細的指導,告訴他們如何可以無線充電而不破壞手機。與此同時,如果你的手機在車內需要充電,請將其插入USB端口或外部電池包。

圖片來源:官方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