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電池健康度太低?8招保持電池100%!出街唔使拎尿袋

電子產品

廣告

出街最驚就係手機無電,又要拎「尿袋」鬼咁重。贈你8招保護電話電池!出街唔使拎「尿袋」
8招保護電話電池
(圖片來源:PEXELS@ Mateusz Dach)

定期關閉背景 App

8招保護電話電池
(圖片來源:PEXELS@Pixabay)

Apple 指,當開啟 App 後,很多時間都會在背景待命,以便用家打開時更有效率使用。而很多用家誤解,以及 App 在背景待命時會像「旋轉木馬」般持續運作,其實更多時候是變成「凍結」的狀態,並不會耗電。當用家經常關閉背景 App 時,iPhone 就會重新打開一次再關閉該 App,反而會更消耗電量,甚至影響電池壽命。

贈你8招保護電話電池

8招保護電話電池
(圖片來源:PEXELS@Jessica Lewis Creative)

美國消費者組織 Consumer Reports,就針對性地提供了 7 招,教大家如何幫手機慳電,以及增加電池續航力。

8招保護電話電池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1. 打開屏幕「自動亮度」,讓手機自動調節至最適合的亮度。

2. 在打開自動亮度的情況下,用戶同樣可以在設定中手動拉低手機的屏幕基礎亮度。

3. 設定屏幕在 15 或 30 秒沒活動後自動關上。

4. 當進入收訊不佳及沒有 wi-Fi 的場所時,可以考慮打開「飛航模式」。

5. 有 Wi-Fi 時就盡量使用 Wi-Fi,使用 Wi-Fi上網時耗電會較使用流動網絡更少。

6. 如果可以設定的話,可以將手機檢查 E-mail 以及推送社交 App 通知的頻率降低,甚至可以將無需要的。Apps 通知完全關上以節省用電。

7. 當需要快速輸入電力時,請優先考慮使用有線方式充電,雖然無線充電技術已相當成熟,但其充電輸入水平對比有線方式還是要少很多。

8招保護電話電池
(圖片來源:PEXELS@Field Engineer)

另一個比較簡單的 iPhone 慳電方法,就是在「設定」>「電池」中查看 App 的使用效率,如發現有 App 的用電高過 20%,就需要正視使用情況,可能用家使用過多,導致耗電嚴重。

關鍵詞
AppleiPhone
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