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達Lo哥估計iPhone X炒至$2-3萬 邊隻色炒價更高?

電子產品

廣告

Apple在發布會上推出了iPhone X、iPhone 8及iPhone 8 Plus共3款新機,大家除了關心新iPhone X有甚麼新功能外,當然關心新iPhone炒價炒唔炒得起!講到炒機,當然要去先達問問「專業人士」啦!

text- Homan Photo- Homan、Apple

新iPhone炒唔炒得起?

先達Lo哥:「炒到$2-3萬無走雞!」

3款新iPhone之中,最受關注的當然是iPhone X。G-World Mobile的店主Lo哥表示:「iPhone X是iPhone的10周年紀念機,絕對有得炒!」不過炒的價錢則要視乎出貨量,因為每次iPhone首賣的出貨量都不同,難以估計!但預測開賣首日被炒至2-3萬絕無走雞!若然iPhone X整體貨量少的話,炒至3萬以上亦絕不出奇!

大陸有首賣,對炒價有無影響?

Lo哥認為即使大陸有首賣,對炒價亦影響不大。主要原因有兩個,首先同樣是因為貨量問題,內地人口眾多,iPhone X首賣時的貨量絕對不可以完全滿足內地需求,供不應求情況下絕對有得炒!第2個原因則是匯率,人民幣升值,變相內地人到香港買iPhone會較平,令iPhone於香港的需求更大,更加有得炒!

太空灰會較好賣

顏色方面,iPhone X有兩款顏色選擇,包括銀色及太空灰。先風數碼店員陳先生則認為:「根據過往經驗,太空灰必定較好賣,價錢可能會較銀色高!」而且陳先生認為,由於iPhone X使用了全螢幕設計,不少人覺得黑機黑邊黑mon較型,會較受歡迎,所以沒有新配色的情況下,他普遍看好太空灰色的銷量。

 

iPhone X較遲開賣 炒價可能更高

iPhone X將會於10月27日正式預訂,11月3日正式開賣,比iPhone 8及8 Plus遲約一個月,這會不會影響炒價?陳先生認為:「由於iPhone 8及8 Plus於9月就開賣,大家都會密切留意iPhone 8及8 Plus的貨量,若然8及8 Plus的貨量都少的話,大家都會預計iPhone X的貨量更少,開賣時的炒價可能會更高。」陳先生並認為iPhone X可炒至2-2.5萬元,不過卻擔心新功能Face ID在使用上會否不順暢,若然大家取得iPhone實物後,對新功能有負評,可能會影響炒價!

對iPhone 8及iPhone 8 Plus沒有大期望

Lo哥及陳先生都認為,iPhone 8及iPhone 8 Plus都只是過渡期的手機,功能上沒有大改變,與iPhone 7及 7Plus十分相似,所以本身已經使用iPhone 7及7 Plus的用家根本不會考慮買8及8 Plus。兩人並認為,即使有得炒,都可能只賺到$500-$1,000左右,已是極限!

 

內容延讀︰
iPhone X登場!革命性推出Face ID、無線充電!10大重點懶人包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