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慳電秘技!教你13招延長iPhone電池壽命

電子產品

廣告

用過iPhone的各位,都一定會經歷過「明明出門口滿電,搭程車就得番80%」的情況。手機作為現代都市人最重要的東西,遇上食電的情況,的確為生活帶來大大的不便,到底有甚麼方法可以保持電話電量不會大量流失呢?現在就為你盤點各種iPhone慳電方法。

text- Homan photo- Layne、Homan

iPhone慳電秘技!13招延長iPhone電池壽命

1. 關閉自動調整亮度

iPhone的自動調整亮度功能的確是一個好的功能,當你由室內走出到烈日當空的室外,不用因為屏幕亮度不夠光的緣故而要特意去調校合適的亮度,方便大家在不同的環境下都可在舒適的光暗下看到熒幕。雖然這個功能十分方便,但是對於電池來說卻是一種負擔。因此大家可以關閉自動調整亮度功能,改為透過在控制中心手動調整,雖然手動可能較為麻煩但這方法會比較省電,提升電池續航力。

 

2. 關閉自動更新功能

iPhone的自動更新功能令用家不用長期自動上App Store來更新應用程式,從而享用最新功能。不過這個功能會一直佔用處理器及記憶體,在下載更新的應用程式時亦需要極多的電量以及數據流量,因此關掉這個功能能為iPhone省電之餘又省數據流量。

3. 關閉或篩選定位服務

自動定位功能在某些應用程式是十分重要,例如使用Google Map時用來準確定位及找地方,或是使用Whatsapp時用來發送對方自己的位置,但是自動定位功能是佔用著處理器,所以很多時都會消耗大量電量,因此透過關閉自動定位功能或是篩選一些不太用到自動定位功能的應用程式來關掉。

 

4. 背景app重新整理

背景App 重新整理的功能是用來允許應用程式在背景中運作,從而更新必要的資料。簡單來說這是另一個「自動更新功能〉。一些資訊性的應用程式,如天氣,都透過這個功能來更新。不過在設定中早已說明「關閉App 可協助你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因此可以選擇一些不太常用的應用程式來關閉背景App重新整理功能。

 

5. 關閉Siri

使用Siri可以方便用家在雙手不能控制iPhone時,靠著語音來操作。不過這個情況不太常見,或是很少使用Siri的話,可以把它關掉。因為Siri即使沒有實際運作,但仍會佔用記憶體,所以關掉它可以節省電量。

6. 關閉4G行動網絡

4G網絡帶給用家極速上網的體驗,例如上網觀看影片,或是玩手機遊戲時,都能享受高速網絡而不會久等。不過4G網絡比3G網絡明顯更耗電,所以當你不需要快的網絡時,不妨考慮一下這個方法。

7. 關閉Handoff功能

Handoff功能是用以配合多部iOS的設備與MAC系統的功能,讓設備與設備之間可以隨意進行互通使用,例如在Apple Watch進行到一半備忘錄,可以利用hand off功能,於iPhone繼續進行編輯。不過假如用家沒有時常運用此功能的話,把這功能關閉可以節省更多手機電量。

8. 關閉動態效果

動態效果是用來在裝置的畫面營造畫面深度,例如在開啟檔案或App 時畫面會縮放,營造不同的視差效果。不過這個功能的實際效用不大,只是在使用iPhone時令畫面更豐富及更有動惑,但此功能卻可能令iPhone的速度變慢及浪費電力,所以只要關掉「動態效果」就可以讓手機瞬間加速運作更為暢順及省電。

 

9. 關閉Wifi及藍牙

在iOS 11 中,透過控制中心來關掉Wifi及藍牙並不能真真正正的關掉它們,它們只是跟無線網絡及藍牙裝置斷線或是終止配對,所以不關掉它們就會由得電量逐步逐步的下降。所以要真正的關掉它們就要進入設定來調校。

 

 

10. 關閉AirDrop功能

AirDrop功能允許iPhone與其他iOS及OS系統的裝置來互相傳送媒體,不過不在使用它時,都是關掉它吧。

 

11. 關閉廣告追蹤功能

在iPhone的預設設定中,廣告追蹤功能原來是允許有iPhone牽涉到不同國家或是有毒的廣告及連結,有機會令用家個人資料外泄,亦有機會令iPhone有不良影響,而且亦會一直耗電,所以大家把廣告追蹤功能關掉。

 

12. 關閉透明度效果功能

透明度效果功能只是令iPhone的晝面更漂亮,但是在實際功用上並沒有太大的作用,所以可以關閉它。

 

13. 調暗屏幕

大家都知iPhone的屏幕太光都有機會大量耗電,當長開屏幕時可以調暗屏幕,減少耗電量。若然還不夠暗的話,其實還可以降低白點值,令熒幕更暗一些,亦可以更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