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登場】Apple WWDC發布會2018 12大重點懶人包!可以設計專屬個人Memoji!

電子產品

廣告

Apple WWDC 2018全球開發者大會剛剛於凌晨時間舉行,根據多年傳統WWDC上將會展示最新的Apple產品及作業系統,例如新iPhone、mac、iOS 12等等,今年又有甚麼新產品呢?立即看看以下Apple WWDC 2018懶人包吧!

撰文:Homan|圖片來源:Apple

【iOS 12登場】Apple WWDC 2018 12大重點懶人包

WWDC 2018 由Apple行政總裁Tim Cook首先發言。佢仲話有95%用家滿意iOS 11,唔知大家又滿唔滿意呢?

1. 推出iOS 12

Apple正式推出iOS 12,而iOS 12 將會集中於提升手機的穩定性與效能,比起 iOS 11,iOS 12的速度效能將會快一倍。而iOS 12最低支援至iPhone 5s,而速度上亦會比iOS 11系統快達40%。

2. 全新ARKit 2

上年9月的Apple發布會,Apple力推AR功能,而今次的發布會Apple則把AR功能推上另一層次,iOS 12能快速的進行整合,可以更快的把3D物件與真實世界整合。例如用家可透過 AR來測量物體長度等等。

 

發布會中更示範了最新的支援新 ARKit 2的LEGO App ,當中可以透過3D物件偵測,偵測真實樂高物件,透過手機讓LEGO在畫面中出現!可以在APP中選角色,讓角色與真實LEGO互動,讓幾位用家同一時間在同一畫面中一起玩!

3. Photo功能加入Search提示

更新iOS 12後﹐大家在「相片」中找相片將變得更簡單,全新的照片App新增搜尋功能。只要有地點、人物等資料,iOS 12便會幫你將相片分類。用家並可以透過搜尋關鍵字去搜尋照片。 而iOS 12中亦多了一個For you功能,可以幫你把一些照片做成合集,自動你照片加一些特效,甚至可以建議你想分享的照片、而且可以即時與其他用家分享照片。

4. Siri更人性化 幫你控制唔同實用App功能

iOS 12亦為Siri進行了更新,新的Siri可以支援更多第三方App,令Siri的資料更豐富及準確,Siri亦將更智能、更人性化。當中可以透過一個新推出的Shortcuts App,管理Siri及將所有相關的App綁定,Siri會學習用家的生活模式,並主動為用家進行相關提示。例如當會議要遲到時,Siri會建議你傳訊息給老闆等等…

5. Apple News更新

Apple為了Apple News App重新設計,將新聞與股市版面及資訊App整合。如左邊可以看股價,而右邊則可以看新聞。而iBooks亦改名為Apple Books,多了一個 Reading now 的介面,可以直接延續進度。

6. 勿擾模式更新

現時大家即使開了勿擾模式,但早上起床時,可能會有一大堆未閱信息,令畫面極混亂。但現在的勿擾模式將加入更多功能,除了可設定「勿擾」時間外,更可以把不同的通知「組合」起來,令畫面更簡潔。

7.Screen Time功能

iOS 12加入Screen Time功能,Screen Time為用家提供更詳細的資訊,以助他們更易理解和控制他們在所有Apps及網站上所花費的時間,而且Screen Time會每星期給用家一份報告,讓用家知道你的應用程式的使用時間及狀況等,幫助用家自我管理。

8. Animoji

上一代的Animoji並不可以顯示舌頭,而今次Apple則為Animoji加入了舌頭偵測功能,Animoji可以偵測你有否伸出舌頭, 令Animoji更豐富。而且同時推出新Animoji,包括鬼、無尾熊、老虎及暴龍。

9. Memoji設計自己專屬角色

Animoji推出時,很多人已經想「如果可以用用自己個樣就好喇」,Apple亦似乎收到大家的意見。iOS 12中將加入新功能Memoji,用家可以設計自己專屬的 Animoji,可以選擇髮型、膚色、甚至眼鏡配件等都可以選擇。

 

相機內也多了新效果,許多濾鏡、貼圖、效果等等。

10. 32人齊玩Facetime

群組FaceTime可以支援32人同時使用,當中FaceTime UI 有點類似時間軸般的設計。當某位用家發言時,那位用家的樣貌會於畫面中變大,方便大家進行會議。

Facetime會議中大家亦可以使用Animoji,相當有趣。

11. watchOS 5

watchOS 5 可以更準確的了解你的身體數值,並且可以將第三方App 添加到Siri手錶,令手錶的數據更豐富。而且新增比賽功能,可以與朋友進行比賽。而且目前與 Siri 交談,用家必須提高手腕並說「Hey Siri」與 Siri 交談。現在用家只需舉起手腕與Siri直接進行交談即可。

健康和健身數據更加準確,而且新增WebKit,用家可於手錶直接查看網頁內容。

當中亦新增了一款新的對講功能,只要對話雙方允許進行對話,雙方就可以透過Apple Watch來當對講機,這是錶與錶的對話App。

全新的彩色錶面與錶帶亦於今天登場!

12. macOS 10.14 Mojave正式公布

跟iOS 12一樣,macOS 10.14 Mojave版本在WWDC18正式公布。macOS 10.14設有反黑介面模式,令用家於黑夜中都能舒適的使用電腦。

除了黑色系介面以外,現在更多了一個Gallery模式。把照片選起來之後,可以快速製作PDF,收藏照片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