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開放更新! 實測8大必試新功能!全新控制中心、Apple Pencil任你畫

電子產品

廣告

iPhone X 未必人人都有閒錢買,但新作業系統iOS 11就大家都可以免費下載更新!由今日開始,大家終於可以更新iOS 11,今次iOS 11多了不少好玩的新功能,包括全新造型的控制中心、Apple Pencil功能及全新相機濾鏡,是否好心急想知iOS 11有無伏位?以下記者馬上為大家實測全新iOS 11作業系統!

text- Daphne photo- Daphne source- 新假期周刊

記者實測! iPhone 全新iOS 11作業系統

大家期待已久的iOS 11終於由今日開始開放更新!今次iOS 11為大家帶來超過一百種新功能,部分功能更以全新面貌示人,聽落就相當吸引,實際上用落不知會點呢?記者身為果迷,見到推出了iOS 11當然是九秒九衝去下載啦!只要按入設定,然後選擇一般入面的軟件更新,就可以下載到iOS 11!

更新iOS 11前要注意!

大家更新iOS 11之前要記得check下自己部機是否支援iOS 11。另外,根據以往經驗,新iOS系統有可能會出錯導致死機,在台灣已經有網民稱,使用iPhone 6更新上iOS 11後,出現嚴重Hang機情況,所以愈舊版本的iPhone使用者,更要審慎考慮是否更新。另外,大家想穩陣一點可以先用iCloud備份資料,那就萬無一失!

iOS 11 開放更新!8大必試新功能

今次iOS 11更新之後有過百項新功能,記者就嚴選了8項比較常用的功能給大家,當中包括全新面貌控制中心、全新相機濾鏡同Apple Pencil等等,事不宜遲,馬上介紹。

功能1:全新控制中心 + 自行新增常用控制項目

將螢幕向上推,馬上就會見到全新面貌控制中心,當中控制屏幕光暗度同音量的位置,由橫向改變為直向,調整時可以更靈活。另外,大家都應該留意到控制中心上方還有不少空位,當然有用啦!大家可以自行於設定入面新增常用控制項目,例如用家最有興趣的螢幕錄影功能同放大鏡都可加入控制中心。

 

功能2:全新CAP圖界面 + Apple Pencil

以往用iPhone cap完圖之後張圖會自動save落相簿,然後件事咁就完了。但更新iOS 11之後,CAP完圖會喺螢幕左下角見到張細圖,只要㩒入張細圖度就會顯示全新CAP圖界面,然後你就可以用Apple Pencil功能去edit張相,非常有玩味。

 

 

功能3:Live Photo新效果

雖然Live Photo這個功能已經有了一段時間,但今次iOS 11就再加強了Live Photo功能,只要用相片開啟你手機入面的Live Photo,然後向上拉,就會顯示出各種Live Photo效果,包括循環播放、來回播放及長時間曝光。另外,更可以用新功能將Live Photo設定做靜音。

功能4:單手操作鍵盤模式

當另一隻手忙碌中的時候,難免要用單手打字。iOS 11貼心地考慮到部分人單手打字的需要,新增單手操作鍵盤模式,以後鍾意單手打字的朋友就不怕打到手抽筋啦!

 

功能5:相機直接scan QR code

之前想用手機scan QR code要依賴其他App,的確不太方便。更新iOS 11之後,只要直接開iPhone相機App,然後對準QR code,就會自動出現QR code上顯示的網站,方便好多!

功能6:全新相機濾鏡

女仔最鍾意就是用不同的手機濾鏡影相,今次iOS 11亦滿足到大家這方面的需要。打開相機之後,只要輕輕向上一推,就會出現各款相機濾鏡,開啟方法比以往更方便,而且濾鏡數目亦比以往多,大家不妨試試!

功能7:按5下電源按鈕=call 999

世事無絕對,萬一真的遇到緊急情況,無辦法拿出部電話在螢幕上call 999,這個功能就幫到你!更新iOS 11後只要快速按5下電源按鈕,電話就會幫你自動致電緊急服務,以後就算收埋部電話在褲袋都可以call到999喇。不過,這個大家不要亂試,真的緊急時才好用,不要浪費緊急人員的人力。

功能8:全新版面App Store

一打開App Store,記者差點以為自己去錯地方,因為App Store版面完全不同,字的尺寸同圖片擺位都跟之前有好大分別,予人煥然一新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