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埋你整IG Stories動態字型! 17個不可不知的IG隱藏功能

電子產品

廣告

Facebook在00後的口中已成了老一輩人的玩意,而多數年輕人現在只會使用Snapchat、Instagram等社交平台。不少人更對IGStories非常著迷,生活上事無大小都放上IG Stories,即使Facebook、Whatsapp、Snapchat等社交平台陸續推出限時動態,但吸引力也大大不如IG Stories。今次小編就再為大家集合IG 當中的17個隱藏功能,即使你日日玩IG,都未必會發現。

撰文:Homan、Jack|圖片來源:Homan、Jack、Instagram

17個不可不知的IG隱藏功能

1. IGTV

IGTV是近月才推出的新功能,你可以看到15秒至60分鐘的影片,遠高於IG Post的1分鐘上限短片,現時的影片都是垂直的方式拍攝,只要打開就會開始播放影片,使用方法亦非常簡單。不少人都開始設立了自己的IGTV,教人煮飯、做瑜珈、健身乜都有,完全解決了1分鐘短片限制的問題。

IGTV這個系統是建立在Instagram的網絡上,而創作者自己就代表著不同的頻道,因此你可以觀看到那些你已經追蹤了的名人帳號、朋友的影片,同時亦可以發掘更多更精彩的影片。

2.插畫家GIF圖

Instagram的限時動態中可以加入很多圖案圖片等,現在GIF圖也可以加入其中,只要在你的限時動態上按GIF圖庫,就可以通過搜尋不同字眼,擁有不同的GIF圖,相信動態圖片必定更加吸引和增添趣味性。

到增加限時動態(Story)的版面,拍照後從底往上拉。第二行就會有GIF的按鈕,按下去就能找到GIPHY中大量的動態圖片。你可以輸入一些關節字眼,例如「textbook」、「chuchu」等,一些可愛搞笑的插畫圖就會出來。

3. 「你問我答」功能

到了增加限時動態(IG Stories)的版面後,拍照後從底往上拉,然後按「問題」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不管是你想問朋友問題還是想朋友問你的問題都可以,之後再進入自己的限時動態,就可以看到朋友的問題和留言,而且還可以匿名分享朋友的留言,非常有趣。

4. 滑動表情符號

IG stories 除了直接問問題之外,還可以用滑動表情符號來回答問題,朋友們可以通過喜怒哀樂等表情符號去表達自己的心情,增加彼此的互動。到增加限時動態(Story)的版面,拍照後從底往上拉,然後按「滑動表情符號」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

5. 將IG post 變成Stories

早前IG 新增了一個新功能,讓你可以輕鬆把post 變成stories,不用再去調整相片的size,非常方便。只要先到你想分享在stories 的post 上,按下分享鍵,就會彈出一個畫面,只要在按下「將帖子新增到你的限時動態」,就可以分享在stories上,而且還會幫你自動加上背景顏色。

 

 

6.特殊字形

玩IG Stories除了影靚相外,字體都非常影響相片的外觀。其實除了IG Stories中本身預設的字形外,大家可以從網上取得更多字體在IG Stories中使用的!首先大家要到https://coolsymbol.com/cool-fancy-text-generator.html,打開網頁後,大家可以見到不同的字形任君選擇。

7.單一背景顏色

有時在IG Stories不想拍照,只想打幾個字的話,有些人會拍一張黑背景的照片,又或者用塗顏色的方法把畫面填滿。不過其實這些方法外,其實還有其他背景顏色可選擇的。

8.利用emoji為IG Stories加上濾鏡

雖然IG Stories本來已經有濾鏡可供選擇,但始終選擇不算多,對於喜歡新鮮感的用家而言可能覺得並不足夠。而今次教大家的方法則是利用Emoji的顏色,製作成IG Stories的背景濾鏡。

9.改變貼紙表情

大家都知道Instagram有自己的貼紙,但又是否知道貼紙可以改變表情呢?例如可以點選「滑雪的企鵝」的貼紙,只要你單點一下貼紙,它就會有所改變,「滑雪的企鵝」就會變成溜冰或其他樣式,大家都可以用自己喜歡的貼紙試試哦!

10.動態字形

IG Stories的字體通常都是靜態的,但其實有方法可以令文字變成動態,令畫面更生動的。不過大家則不可以在Instagram中拍攝Stories,而是要從另一個應用程式Hype Type中拍攝Stories,下載後再從Instagram上載。

首先大家必須到App Store下載這個名為「Hype Type」的app,方可以進行自己動態字形的設計。

11. 3D字形

要製作3D字形其實並不難,靠的就是前後錯覺的視覺效果。

12.漸變色文字

當你覺得調色盤功能沒有甚麼特別又或者一早已懂得用的話,以下功能可能帶點驚喜。原來筆畫或文字除了可以選擇色盤上的顏色外,更可以以漸變色呈現。

13.顏色選取器

大家在限時動態界面中,拍攝了一張照片後,想加入文字,但又覺得顏色與自己相片的色調格格不入的話。其實可以從照片中取得顏色,令構圖更美觀的。

13.下載別人的IG Stories

一直以來大家都只可以觀看別人的IG Stories而不能下載的,要下載的話就只可以靠Cap圖,但若對方所post的是video就完全沒辦法下載了。而今次教大家的這個方法,則是利用「Repost」應用程式,把其他用家的IG Stories下載。

14.上載任何尺寸圖片和影片

平日我們上載圖片時圖片會被放大,不能按照自己喜愛的尺寸上載照片,很不美觀。現在我們可以上載任何尺寸的圖片和影片,不再像以前般只能上載直式9:16的尺寸了。現在只要用手指縮放就能把畫面調整到所需的大小,而周圍的空白地方則會與背景相似的顏色漸層覆蓋。

15.可以上載24小時或以前的照片

以往IG Stories只可上載過去24小時的照片,所以中文才稱為限時動態,不過這樣則令不少用家不能上載舊照,若硬要上載舊照的話,則惟有另外截圖再上載。但近日IG更新後,限時動態不再限時,新功能去除了時間方面的掣肘,對用家上載的圖片沒有時間限制。而且發布時更可於圖片加上拍攝日期呢~

16.雙人直播

直播功能不是新鮮事,但現在進行直播時可以邀請朋友加入自己的直播,或是要求加入朋友的直播,簡單而言雙方即使不是在同一地方也可以一起進行直播。不過要注意,用家只可以邀請正在觀看你直播視訊的朋友加入直播視訊,若對方沒有在線上就沒辦法直播了。

 

17.IG Stories文字縮放

以往在IG Stories輸入的句子不能太長,因為字數太多某些字便會自動往下一行,有損美觀。標題所指的並不只是控制字體大小,而是整句句子縮小,使太長的句子也可以放在同一行。

Instagram如何幫助IG帳號被盜用問題?

有鑑於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問題日益嚴重,Instagram官方日前推出「安全檢查(Security Checkup)」新功能,官方提出以下5個檢查小教學,讓用家可以…詳情請看

Instagram最強烈建議做什麼行動?

在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前題下,IG官方強烈建議啟用…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