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6 及 Pixel 7 Android 14更新改善電池壽命和過熱問題

電子產品

廣告

自從上週Google Pixel 8的發布以來,它可能一直處於聚光燈下,但Google並未忘記之前的手機。Google即將推出的Android 14更新將為Google Pixel 6和Google Pixel 7帶來特別的加分,旨在改善電池壽命和手機在使用過程中過熱的壞習慣。

用戶對更新的反應

人們在Reddit上發現Pixel 6和Pixel 7設備的變化後,紛紛表示,最新的Android版本使他們的手機運行得更加順暢和冷卻。有人猜測,最新的Android版本包含了一些針對手機的Tensor芯片組的優化——減少他們的工作量以降低熱量和功耗。

Tensor芯片組的問題

Google的Tensor芯片的主要問題是,牠們與Qualcomm和Apple等公司的產品相比略顯落後。由於依賴Samsung的Exynos 5納米節點,Google設計的芯片並不如Snapdragon 8 Gen 2和Apple的A17 Pro那樣高效,後兩者使用的是TSMC的4nm和3nm工藝。

祕密的升級

Google並未透露這次變化的具體細節,Android 14的更新日誌中也沒有提到CPU優化。Android Police猜測,Google可能已經改變了CPU調度器,並減少了CPU高性能核心的使用。你知道,那些工作更努力並產生熱量和電池損耗的核心。

更新的影響

這並不會神奇地將你舊Pixel的電池壽命提昇到與iPhone 15 Plus相當的水平,也不會完全消除熱量產生。但如果Reddit上的聲稱適用於所有人,你可能會在你老化的Pixel的性能上看到明顯的差異。當你的電池壽命像我們在測試Pixel 7時發現的那樣糟糕時,你需要所有可以得到的幫助。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