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Android緊急SOS功能以防止誤觸

電子產品

廣告

Android緊急SOS功能的誤觸問題

在智能手機上撥打911並不總是容易的,實際撥號可能會浪費寶貴的時間,假設你處於可以這樣做的情況。這就是為什麼Android的緊急SOS功能如此有用,因為你只需要按下電源按鈕。但你不希望讓它太容易,因為這可能導致人們誤觸該功能。

Google對緊急撥號功能的調整

不幸的是,今年早些時候發生了這種情況,來自Android設備的呼叫數量激增。顯然,Google讓觸發緊急撥號功能變得太容易了,這涉及到快速連續按下電源按鈕5次。但根據Android偵探Mishaal Rahman在X上的說法,Google已經更新了流程以阻止假警報。

Google如何解決誤觸問題

現在,啟動緊急呼叫功能需要你確認你實際上希望進行呼叫。這涉及到按住手機屏幕3秒。這樣,意外地連續按下電源按鈕就不會讓你接通999與警察對話,說明這不是故意的呼叫。

Google個人安全應用程序的設定

從Google的個人安全應用程序在Pixel 6 Pro上看,這個兩步驟的過程是觸發緊急呼叫的默認設置。你可以停用第二步並用同樣的5次電源按鈕觸發呼叫。但你需要特別告訴應用程序你希望這樣做。

其他Android手機製造商的情況

並非所有的Android手機製造商都使用Google的個人安全應用程序。因此,你的體驗可能會因你實際選擇的手機而異。只需記住,按5次按鈕可能不足以讓你接通調度員,並獲得你需要的幫助。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