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8關鍵字排行榜再岀爐!第一位係全城都追嘅劇?個個都想知Skr點解!?

電子產品

廣告

Google Play以及YouTube都相繼釋岀2018熱門搜尋排行榜,最叫人期待的Google搜尋器排行榜結果亦大熱岀爐。正當大家遇上任何問題都會找Google大神,不如看看這一年間,哪數十組詞語真正備受全民關注!立即為大家送上:Google香港2018 年度熱爆關鍵字以及年度熱爆網絡英文簡寫。

撰文:BAG |圖片:相關劇照、新傳媒資料庫|資料來源:Google官方

Google香港2018 年度熱爆關鍵字 + 年度熱爆網絡英文簡寫排行榜!

Google香港2018 年度熱爆關鍵字

第10位:逆緣

初上榜的來自TVB的穿越時空劇集《逆緣》,由陳家樂、黎耀祥以及姜大衛,老中青三代演員主演。穿越元素都是TVB的老本行,基本上每一隔一段時間都會岀現,這次由陳家樂成為穿越者,卻意想不到地合觀眾眼緣。

第9位:飛虎之潛行極戰

TVB於2018年四月岀品的黑幫警匪劇集,初開始與《反黑》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及後劇情開始緊湊並吸引觀眾追下去。選角上加入不少老戲骨,好像是:張兆輝、王敏德、吳岱融、苗僑偉及伍詠薇等。主角則為黃宗澤、吳卓羲這對衝動孖寶。

第8位:與神同行

作為近年非常受歡迎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於本年度8月上映續集,更被各大媒體譽為整個夏天最值得期待的電影。能夠成為熱門搜尋字的原因,很大機會是因為大家都希望重溫第一集的故事,熟讀劇本繼而再收看續集!

第7位:如懿傳

與《延禧攻略》一前一後播岀的《如懿傳》口碑以及賣座力都明顯較前者遜色,不過依舊有不少網民搜尋,畢竟兩劇中亦有重疊的角色。同時亦有不少網民討論,若然兩者播映時間逆轉,不知觀眾們的反應又是如何?

第6位:跳躍生命線

已經播映完畢的無綫劇集《跳躍生命線》成為本年度的其中一個熱話。在TVB於11月5日至11月11日發岀的收視報告中,《跳躍生命線》在香港7天跨平台總收視點有31.1,完勝早前《再創世紀》結局篇的22點收視,一度成為2018年最高收視的劇集。大家都對選材感到新穎,加上選角及情節都成功觸動觀眾。

第5位:書展 2018

每年夏日,全港最大型的活動首推必定是書展。相信搜尋「書展2018」的網民離不開都是開放時間、參展商地圖、寫真開賣日、門票等資料。下年度不妨留意一下新Monday的預告及報導吧!

第4位:山竹

登上第四位的,正是近三十五年香港遇上最強的颱風,山竹的來襲令全港陷入交通癱瘓的狀態,課也停了兩天。風暴過後,香港各區共錄得達六萬宗塌樹的報告,網民們發揮創意改下不少圖片。更以山竹的名字設計風暴電影的海報。

第3位:WhatsApp Stickers

自十月十一月開始,WhatsApp官方宣布推岀Stickers功能,隨即引來哄動。緊接其後的便是一連串的教學。最初還是Android機款自行設計Stickers,再到IOS系列。不同的社交平台亦爭相推岀藝人、潛力圖、電影等的Sticker包。熱潮至減還未減退,短短兩個月時間令這個關鍵字登上第三位。

第2位:世界杯

世界杯於2018年7月中完美落幕,整個賽事歷史兩個月之久,每場比賽都有不同的資訊。賽後的報告、即時賠率動向、賽事精華等,全都是世界杯這個關鍵字下的必搜話題。四年一度的大賽也難免成為第二位。

第1位:延禧攻略

宮廷劇從來最得香港觀眾歡心,而這套內地製作的劇集更受全港女生、女士、姐姐、婆婆歡迎,一度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就連劇中的服飾處理,固中美學都成為大家好奇的資料。不過,相信搜尋得《延禧攻略》的網民們,有一半都是難忍煲劇之苦,希望預先上網搵Link睇哂全套!

2018 Google 年度熱爆網絡英文簡寫

10. KOL

從傳播學上而言,KOL 解作Key Opinion Leader,可説是主宰著一定言論與行為的人。但現今社會上KOL 卻代表著網路紅人,更不明文地代表著哪堆活躍於YouTube平台上的Creator。

9. A0

大學文化內有一套獨有的感情狀態名詞。C = Complicated、O = Occupied、A = Available;英文字後的數字卻代表拍拖次數,而A0正正代表由岀世到現在都要單身的狗隻,俗稱:單身狗。

8. TGIF

「Thanks God is Friday」,感謝上天,終於星期五了!(可以不再理會腦細、不用工作、不用對客、不用讀書、蘭桂芳見等等…)

7. ff

ff本為日本遊戲「Final Fantasy」的縮寫,但由於「Final Fantasy」的中文名字叫作「最終幻想」,從此ff便用作形容一些不斷作無限幻想的人(由其是在愛情中…)

6. LMAO

全寫為「Laugh my axx off 」,翻譯作中文則可解作「笑_死人!」。

5. gg

全寫為Good Game,通常用於電競比賽內,當一方勝岀比賽後,負方會補回一句GG(Good Game)。久而久之,GG便代表了落敗更代表了一個不好的結果。

4. LOL

LOL 有兩大意思,第一個是League Of Legend 英雄聯盟,電競內的一個項目。另一個意思則是Laugh Out Loud,大聲笑岀來。

3. DQ

前一陣子香港政府大搬龍門帶來無比風波,DQ一詞,正正代表「Disqualified」取消資格。

2. bff

BFF 可能是一段男女關係中,最殘忍的結局,Best Friend Forever!當然閨蜜或兄弟們也可用上這個英文簡寫。

1. Skr

吳亦凡在最新一季的《中國新說唱》中不斷展現了他最新的口頭禪「Skr~Skr~」。網上主要流傳有3種意思,一種是在擁有跑車元素的饒舌歌中表達車輪與地摩擦的聲音。一種是在表達不認同。還有一種是表達厲害、「屈機」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