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 X-T2 文青無反 玩黑白4K勁有電影感

電子產品

廣告

提起無反,無人不清楚Sony的領先地位,輕身加上強攝力的賣點,甚至從傳統單反中「攝」走不少攝影用家,但外形各花入各眼。所以FUJIFILM早在2年前推出首部專業無反X-T1,機身設計和性能都擁有獨特定位,復古菲林機身和內置FUJIFILM懷舊菲林模式,成功吸引一班文青攝影用家。2年後的今日,終於推出後繼型號FUJIFILM X-T2,將攝力重新提升但懷舊味依舊,仍然是文青友指定無反相機。

text-史提芬(ig:stevenhinn)photo-Billy

Spec:
有效像素:2,430萬像素
感光元件: APS-C X-Trans CMOS Ⅲ
螢幕:3吋104萬像素三向翻轉式LCD顯示屏
影片解像度:最高[email protected]
光圈:視鏡頭而定
快門:1/8,000秒至30秒,支援B快門
感光度:ISO 100-51,200
儲存媒體:SD/SDHC/SDXC
體積:132.5 × 91.8 × 49.2mm
重量:507g
售價:$12,580(淨機身)/$14,980(連18-55mm kit鏡)
查詢:2406 3225(FUJIFILM)

FUJIFILM X-T2 首玩4K電影菲林

FUJIFILM X-T2在影相質素上加入自家最新X-Trans CMOS Ⅲ感應器,加上更快影像處理器,對於要使用高ISO環境下能夠減低雜訊重現色彩,配合FUJIFILM多年經驗的模疑菲林模式,相片就更有味道。另外,更是X-T系列首次加入流行4K拍片模式,黑白ACROS、SEPIA等菲林模式可以加到4K影片中,拍片就更有電影感。

X-T2相機除了提升手感外,更能夠加入單反常用的直度手柄,提升相機續航力,長時間影相的朋友的確要有。$2,580

X-T2是FUJIFILM首部加入4K拍片模式的旗艦機,但4K拍片連續拍攝下最長只約10分鐘,想用來拍片的朋友,可能會失望。

FUJIFILM有多年菲林技術,終於連黑白ACROS菲林都可以用來拍4K影片,試過其黑白拍出來的影片,電影感相當強,確實不錯。

黑白相在X-T2這部機更能呈現其優勢,連身裙上的花就算在黑白下,仍然有強烈色彩對比。(f/2.0、1/100、ISO 1,600)
相機瘦身好手感
FUJIFILM相機玩復古設計永遠有一手,菲林機所有細節位都保留,卻能在數碼攝影操作上方便到用家。今次X-T2機身明顯再瘦身,只有507g,無論喜歡玩細小的「餅鏡」或者正常的kit鏡都更舒服。攝影用家常用的ISO、快門和光圈的設定,全都繼承X-T1的擺位,左右設有不同轉盤,方便隨時進行調校,更可回味以往機械式調校相機的手感。

3大功能轉盤和菲林機擺位一樣,而且轉盤位變大,攝影用家就可更快即時修改設定。

 

翻轉式螢幕除了能夠水平反轉外,在拍攝直度相片下,熒幕也可以作一定角度調校,這個設計,拍攝低角度時特別方便。

內容延讀:
Lomo’Instant Automat 全自動Lomo即影即有相機
>>> LIKE我們fb <<<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