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Night Mode真定假? 新Monday編輯實測真偽!

電子產品

廣告

近日網上不斷流傳如何為Facebook啟動黑夜模式Night Mode,更有專頁以此吸引用家留言,不過到底這個方法是否真的有用?新Monday編輯就為大家實際測試一下看看流言真偽!

撰文:Mike丨資料/圖片來源:互聯網

流言中的Facebook Night Mode

目前網上流傳的Facebook Night Mode是需要到用家在facebook上留言「FACEBOOK NIGHT MODE」而且要留5次才成功,另外還有變種的「FNB」、「FACEBOOK NIGHT MODE 🌙」等等。不過據筆者測試之後發現以上方法其實全部都是假的!那些都只是用來給某些專頁用來刷瀏覽數及引人來分享文章的。

 

流言背後的實情?

常言道「有圖有真相」,假如這個方法是假的話,那麼網上看到的那些黑色畫面Facebook專頁圖是怎樣來的?接下來的就是筆者找出來的幾個可能性。

iPhone專用:智慧顏色反轉

1.這個iPhone才能使用的,首先到「設定」中的「一般」。

2.然後再選擇裡面的「輔助使用」

3.接著就選「螢幕調節」這部份

4.然後是「反轉顏色」

5.最後就選擇「智慧型反轉」

這時各位iPhone/iPad上的所有程式都會變成黑色底色,但在畫面上的圖片、影片則會以大部份的原色出現。

要注意的地方:

的確這個方法能夠讓iPhone出現近似Night Mode的畫面,不過這個方式會有兩個缺點:其一就是使用後畫面顯示出來的顏色會變得較暗淡,不像真正的黑夜模式一樣會保持色彩的亮度。另一個缺點就是在截圖所得的畫面會變成反轉一樣(菲林底片),就算截到圖片也沒用。

而這時有人會在Photoshop(或有相同功能的圖片編輯程式)將圖以負片模式轉回正常的顏色,這樣一張能用來騙人的圖就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