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將於2020年推出虛擬貨幣Libra 成為全球版「支付寶」|新蚊Gadgets|

電子產品

廣告

雖說Facebook在現時已經越來越少用戶在頻繁使用,但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卻一直致力在發展Facebook的周邊業務。近日就宣布將於2020年推出虛擬貨幣Libra。Libra將會成為全球流動的貨幣,安坐家中就能與世界各地不同的買賣家完成交易,甚是方便。

撰文:白仔丨圖片:Facebook

Facebook虛擬貨幣Libra介紹

Libra是一種由Facebook將於2020年推出的虛擬貨幣,FacebookWhatsApp及Messager用家可以於平台上購買Libra,然後存進一個名為Calibra的數碼錢包當中,然後用其來支付全球各地的商家。

目前Libra已經與不同的機構和公司個作,如常人熟識的PayPal、Uber、Mastercard和網購網站Farfetch等等。相信在未來推出之後,Libra會變得更加普及化,而大大小小的商戶亦會開始支持以Libra去付款。

Facebook除了無法在中國流通外,幾乎世界各地都有用家在使用或使用過它。相信其普及性將會比其他的虛擬貨幣來得高,而且其方便性在目前看來也十分高。在香港這個金融和科技發達的大都會,相信Libra會成為用家日常支付的一大選擇。

港人普遍都拒絕使用內地軟件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等的支付方式,一來他們認為其支付工具未夠安全,二來其支付工具在香港也沒有太大的流通性。Facebook所推出的Libra或許能改善該問題,28個主要創辦成員協會表示Libra為加密虛擬貨幣,它以國家中央銀行現金和政府所持的債券等低風險的實際資產作為擔保,所以用家能夠得到高度安全保證。

每次用家使用Libra去交易亦非常安全快捷,就如發送一條短訊般的快捷。實際例子就如香港現時流動的Payme支付方式,只要數分鐘就能夠將Libra送到你或者對方的電子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