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全新除甲醛風扇!屋企再唔怕毒氣入侵│新蚊Gadget

電子產品

廣告

過咗中秋正式踏入秋天,香港天氣終於有啲秋意。不過日前Dyson竟然推出新一代無葉風扇,咩葫蘆賣咩藥?原來,今次Dyson風扇賣的是「持續消除甲醛」功能,到底這個新技術有多厲害?睇完,你都會心動。

撰文:海月丨圖片:NewMondayDyson

Dyson全新除甲醛風扇

自2009年推出第一部無扇葉風扇,Dyson在十年來不斷研發新科技。Dyson今次推出全新「Dyson Pure Hot+Cool Cryptomic」風扇暖風空氣清新機,配備革命性Dyson Cryptomic科技,可持續有效分解甲醛,並將有害甲醛分子分解成微量的水氣與二氧化碳。

以為裝修完石陣就得?甲醛釋放可持續長達15年

我們在室內生活的時間其實接近一天的90%,因此室內的空氣污染物對我們的影響遠超室外。除打開門窗時進入家中的空氣污染物,日常活動也會影響室內空氣變差,例如烹飪、寵物都會產生懸浮微粒,還有清潔劑、指甲油、香氛蠟燭等釋放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最重要的裝修後及新傢俬大多會釋放甲醛,而其實甲醛釋放可持續長達15年,這種一級致癌物難消滅之餘很容易隱藏家居之中。

今次Dyson Pure Hot+Cool Cryptomic新設計雙重過濾網,而內層不需更換的「Dyson Cryptomic」採用獨特的催化塗層,結構跟能分解甲醛的錳鉀礦相同,將其分解為微量的水氣及二氧化碳。而且,因為過濾網品質大為提升,所以外層濾網「不需要」及「不能用水清洗」,使用周期亦能長達一年,因為水份子會破壞濾網,用水洗反而會失去功效。

另外,Dyson Pure Hot+Cool Cryptomic亦身兼多種不同功能,例如:

精準監測

自動監測懸浮微粒及氣體污染,以Dyson獨創的精準演算法將三個感應器所收集到的數據分析,並透過LCD螢幕即時顯示空氣品質。

第一個感應器利用雷射識別並測量懸浮微粒。

第二個感應器監測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包括甲醛、苯和二氧化氮。

第三個感應器則偵測空氣的相對濕度和溫度。

高效淨化

長達10米的HEPA濾網可捕捉99.95%的超微粒污染物,而活性碳濾網則可去除有害氣體。

吹送淨化空氣

Dyson Pure Hot+Cool Cryptomic配備專利Air Multiplier技術及350˚擺動功能,每秒產生超過290公升平穩而强勁氣流,將淨化空氣混合及吹送至全屋。

新機均配備獨特的擴散模式,全年不分季節皆可使用,即使冬季也不會吹到冷風。配備恆溫控制技術,達到目標溫度後會自動停止加熱,從而節省能源。 如果溫度開始下降,便會重新啟動以維持溫度。

隨機附送一個遙控器,用家亦可將遙控器利用磁力緊貼於機器頂部。

Dyson Pure Hot+Cool Cryptomic備有白金色和黑銅色2種顏色,官方提供2年免費保養與配件更換服務。

Dyson Pure Hot+Cool Cryptomic

發售日期: 2019年10月3日
建議零售價:HK$6,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