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M3晶片|2024年春季可能推出配備Apple M3 MacBook Pro

電子產品

廣告

據傳,配備MacBook Air M3晶片的MacBook Pro筆記本電腦可能在2024年春季推出,同年稍晚時候則可能推出M3 MacBook Air。在他最新的Power On新聞通訊中,彭博社記者和Apple內幕人士Mark Gurman表示,裝載M3 Pro和M3 Max晶片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已進入DVT(設計驗證測試)階段,這意味著這些筆記本電腦即將進入大規模生產階段。

MacBook Air 15英寸M3的推出

與此同時,13英寸和15英寸的MacBook Air M3型號已達到EVT,即工程驗證測試。如果這是真的,那麼Gurman說,這將使這些筆記本電腦“最早在明年春季和夏季之間按計劃推出。”

 MacBook Air M3
(圖片來源:Apple

Apple的新策略

如果Gurman的報告準確,那麼這將暗示Mac配備M系列晶片的推出策略有所不同。以前,該公司先推出配備標準M系列處理器的設備,然後再推出配備Pro、Max和Ultra晶片的機器。現在看來,Apple將首先推出配備更強大的M3變體(在這種情況下是Pro和Max晶片)的Mac,然後再推出配備普通M3晶片的機器。

前瞻

Gurman的最新報告與他先前聲稱M3 MacBooks將在10月份到來的說法相矛盾。鑑於配備M2 Pro和M2 Max晶片的MacBook Pros於2023年1月推出,Gurman說:“10月對於新的高端MacBook Pros或桌面機來說太早了,所以新晶片的第一個受益者應該是下一代iMac、13英寸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

MacBook Air M3最新消息

如果Gurman的最新說法是真的,那麼M3 Pro和M3 Max MacBook Pros的推出窗口將在其各自的M2驅動對應機型推出約一年後。同樣,傳聞中的15英寸MacBook Air配備M3似乎可能在其前身之後到來,儘管13英寸MacBook Air需要兩年時間才能接收到配備M3晶片的更新模型。

圖片來源:Apple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