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hone 15系列與Apple CarPlay連接問題引發關注

電子產品

廣告

看來Apple的駕駛友好應用與新款iPhone 15系列並不太相容。Reddit、MacRumors和其他線上論壇的多位用戶報告,當他們嘗試連接新設備時,Apple CarPlay出現連接問題,這個問題可能與過渡到USB-C有關。

USB-C過渡引發的問題

iPhone 15開始,Apple終於放棄了其專有的Lightning線纜,以符合歐盟的要求,所有手機製造商在2024年底之前必須採用USB-C端口。但這種過渡似乎在連接到Apple的其他產品時出現了意想不到的問題。

用戶反映的問題

一些用戶表示,他們無法讓CarPlay與他們的iPhone 15或高端的iPhone 15 Pro和15 Pro Max配合使用。對於許多人來說,功能問題主要歸結為與某些USB-A到USB-C線纜的兼容性問題。

解決方案與Apple的回應

根據MacRumors的報告,這個問題已經報告給Apple,並且正在尋找解決方案。目前,最好的辦法是嘗試使用一條支持充電和數據傳輸的高品質USB線纜。如果這樣還不行,嘗試測試來自不同品牌的不同線纜。

iPhone 15的問題並非僅此

CarPlay連接問題並非困擾iPhone 15推出的唯一問題。一些用戶報告,他們的新設備在執行簡單任務,如瀏覽社交媒體動態或觀看短時間的視頻後會過熱。

圖片來源:Apple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