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OS 17.2 beta更新 可能開放第三方應用程式下載

電子產品

廣告

本週,蘋果向公眾發布了其最新的iOS 17.2 beta更新,據報導,該代碼中隱藏的證據表明,從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下載應用程式,即所謂的側載應用程式,可能很快就會出現在最好的iPhone上。

iOS 17.2 beta|新的公共框架“Managed App Distribution”

9to5 Mac的團隊發現iOS 17.2 beta代碼中有一個名為“Managed App Distribution”的新公共框架。起初,該媒體認為這個API可能與現代化MDM解決方案有關,用於安裝企業應用程式,但該理論很快就出現了一些漏洞。

iOS 17.2 beta|API的基本控制

進一步挖掘後,該媒體了解到,這個API具有從外部來源下載、安裝和更新應用程式的基本控制,以及在系統中宣告的擴展端點,使其他應用程式能夠創建這種類型的擴展。

iOS 17.2 beta|開發者創建自己的應用程式商店

換句話說,這將允許開發者創建自己的應用程式商店。今年4月,彭博社報導了蘋果計劃用iOS 17為側載應用程式鋪平道路的計劃,終於讓iPhone用戶可以使用長期以來在最好的Android手機上找到的功能。

iOS 17.2 beta|歐盟的新規定

當然,所有這些都源於歐盟的新規定,這些規定迫使蘋果改變其方式。歐盟的數字市場法案將於2024年生效,這是對歐盟數字規則的歷史性重啟,迫使大型科技公司向其他開發者開放其服務和平臺,並給用戶提供從不同來源下載應用程式的選擇。

關鍵詞
AppleiOS172
圖片來源: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