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推出AI女團 MAVE: 宣傳照外貌神似BLACKPINK!?

電子產品

廣告

現今科技發達,相信現時有不少新科技,也是大家以前想像不到。韓國知名娛樂公司SM推出了韓國虛擬女團,並在本月已經推出。韓國推出AI女團「MAVE:」 (메이브):,宣傳照神似 BLACKPINK,引起一眾網友紛紛熱議。

AI女團 MAVE: AI女團 MAVE:
(圖片來源:YouTube@1theK)

本月25日,SM娛樂公司推出了2023首隊的 AI女團 MAVE:,並在25日推出了首支單曲《PANDORA》。組合名稱MAVE:則是英文「Make New Wave」的縮寫,意指在K-Pop界掀起新浪潮,加入當地新女團大混戰!AI 女團 MAVE:由四位成員組成,分別為MARTY、TYRA、ZENA和SIU。

AI女團 MAVE: AI女團 MAVE:
(圖片來源:Instagram@mave_official_)

這隊AI女團 MAVE:是來自韓國一間遊戲公司「網石遊戲」(Netmarble)旗下的子公司Metaverse娛樂所創造。根據SM娛樂公司官方網站上的簡介,AI女團 MAVE:的成員來自不同的地方。

AI女團 MAVE: AI女團 MAVE:
(圖片來源:YOUTUBE@MBCkpop)

作為MAVE:的隊長及主唱SIU,是來自韓國濟洲島。隊中負責領唱部分的ZENA,是來自法國。負責Rap跟主舞TYRA,是來自美國加洲。另一位成員為來自印尼的MARTY。從MAVE:近日推出的宣傳造型照、單曲MV和回歸舞台,跟現時韓國的女團一樣。

AI女團 MAVE: AI女團 MAVE:
(圖片來源:YouTube@1theK)

MAVE:造型照及單曲推出後,網民反應兩極,支持的網民表示:「跟BLACKPINK好像,也是多國藉的隊員,造型也很相似」、「不會老,是會一直很漂亮的偶像」、「她們會唱會跳也很美」,「她們好像將很多女團的樣子混在一起的感覺」

AI女團 MAVE: AI女團 MAVE: MAVE:
MAVE:(圖片來源:Instagram@mave_official_)
AI女團 MAVE: AI女團 MAVE:
(圖片來源:Instagram@blackpinkofficial)

但反對的網民則認為韓國現時已經有很多很多樣化的女團,沒有必要去喜歡AI偶像,而且在舞台上的表現好像也很生硬、很奇怪,除此之外,網民們亦好好奇AI女團要如何跟粉絲互動。

新歌:PANDORA (판도라)

AI 女團 Eternity

韓國AI女團除了MAVE:之外,Eternity亦是韓國在2021年推出的AI女團,由11位成員組成,而Eternity 2022年10 月時推出的MV點擊次數已經破一百萬次,可見AI女團有一定的歡迎程度。

AI女團 MAVE: AI女團 MAVE:
(圖片來源:Instagram@eternity_aiia)

當時創造Eternity的製造者表示,韓國藝人不論在身體上,或者心理上都容易受到外在因素限制,但AI藝人則可以完全解決這些問題,但同時亦有一些聲音表示擔心現實中的藝人會有日被AI藝人所取代。

圖片來源:Instagram,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