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Pokemon Go》、睇fb live爆數據?提你5個慳data方法

電子產品

廣告

現在有兩樣東西一短缺個人就會精神緊張,一樣是電話的電,另一樣是上網的數據,只要一發現用剩很少,就會心掛掛,一旦兩樣都沒有了,更加像是失去了靈魂。所以大家現在要玩《Pokemon Go》,常常要刷facebook、ig,又會用數據看或拍facebook live、看YouTube等,個個月都爆數據真的不是辦法!以下5個慳data方法,可能你已經知,但要記得實行才行啊~

text-Jessie

提你5個慳data方法

1.善用Google Maps離線區域

《Google Maps》是生活必須品,而且《Pokemon Go》都要用上地圖,其實大家可以在設定,使用「離線區域」,預先用Wi-Fi下載地圖,平常或者玩遊戲要用時,都不必再使用大量Data。

 

2. WhatsApp自動下載功能

如果每個人send過來的圖片或影片,尤其是有長輩在的群組,真的「冇時停」,如果都自動下載的話,再多data都不夠用,而且之後又要浪費時間去delate。因此,記得要在設定位置,「數據用量」的「當使用手機數據時」選項中,不勾選任何一種就不會自動下載。

 

3. 開啟《Chrome》Data Saver功能

Android手電大多採用《Chrome》作瀏覽器,其實它都有個內置的慳Data功能,就是在《Chrome》App的設定,揀選「Data Saver」,再按做「On」,就即刻會在大家瀏覽各個網站時,先將網頁壓縮,可幫到手慳Data。

4. 關掉自動更新Apps

Apps不時都會有更新,大家記得不要懶,要去「Google Play」或者「App Store」的設定中,關掉自動更新功能,或者設做在有Wi-Fi時才更新,否則下下都自動更新的話,要用好多Data。反正更新都不急於一時,有時反而不想那麼快就update。

 

5.關掉facebook自動播放、開ig「Use Less Data」

看facebook、Instagram已經成為不少都市人的習慣,一有空閒時間就算沒東西更新,都會取出電話慣性地刷一刷。所以!一定要將facebook的自動播放功能關掉,小編就試過因為更新後忘記關上這個自動播放功能而爆data!另外,ig都可以在Settings中,開「CELLULAR DATA USE」,揀選「Use Less Data」,讓你用ig的時候可以用少一點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