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輻射影響生BB! 手機不宜擺放的3個位置

電子產品

廣告

電話輻射的問題一直都受到關注,加上現代都市人都以手機維生,如沒帶電話便仿如世界末日一樣,所以大部人都會把手機放在最近自己的位置。不少人睡覺時更會將手機放在身體附近,但原來這樣會令輻射有機會影響生BB,更有說法指電話輻射是會致癌,到底這一些說法是真是假?

撰文:Gag丨圖片:Apple、劇照、新傳媒資料庫丨編輯:Easy

 

電話輻射會影響生BB

一直以來都有很多傳聞說電話輻射會影響健康,甚至會致癌。日常生活的輻射主要分為2種,而電話輻射是屬於非游離輻射,它的能量比較低,波長較長,對人體比較無害。而電話的輻射比微波爐的微波能量更低,但這也不代表電話輻射是完全安全。因為的確有些報告指電話輻射是會造成人體改變,可是泡測試的結果沒有辦法重現。不過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現時把電話輻射定為2B類,即是「懷疑為人類致癌物」,這表示從現時的證據來看確實是有可能會致癌。

話輻射會影響生BB
話輻射會影響生BB

3個手機不可擺放的位置

1.枕頭邊

手機有輻射相信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實,而輻射會對人類大腦造成必然的傷害。放在枕頭邊最大的影響就是會令用家出現頭痛和失眠的狀況。所以大家睡覺都不要將手機放在枕頭邊啦!

不字把電話放枕頭邊。
不字把電話放枕頭邊。

2.胸前

不少人都會選擇將電話掛在胸前,或者放在胸口袋中,但是放在胸前其實會影響到用家的心臟和內分泌系統,所以都是可免則免吧!

電話輻射分分鐘影響生育! 不宜擺放的3個位置|科技控
不少人將電話掛在胸前

 

電話輻射分分鐘影響生育! 不宜擺放的3個位置|科技控
會影響到用家的心臟和內分泌系統

3.褲袋

將電話放在褲袋絕對是非常普遍的現象,尤其是男士們,因為很方便。但是如果將電話放在褲袋的話,手機接收信號時所放射出來的電磁波會有機會影響到你的生育系統,從而影響生BB。特別是男性,有研究顯示電話輻射會影響精子健康,令精子活力、存活率降低。

電話輻射分分鐘影響生育! 不宜擺放的3個位置|科技控
放在褲袋有機會影響到生育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