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病假紙推出!HA Go全新功能+存取教學+註冊流程

電子產品

廣告

電子病假紙丨現今科技發達,大家日常生活中有唔少嘢都已經被科技取替。依家連大家病咗睇醫生都可以足不出户,透過視象就可以進行診症。估唔到政府亦跟上科技發展,以醫管局HAGO應用程式,推出新功能電子病假紙。




「電子病假紙」是什麼?與實體病假紙有何分別?

近日,醫管局宣佈,2023年3月6日起,全面採用俗稱「電子病假紙」的電子醫生證明書,方便病人轉發或以電子形式提交予公司。

電子病假紙(電子醫生證明書)與傳統實體病假紙外觀上沒太大分別,不過電子病假紙的醫生簽名欄是以電子簽署形式簽發,並附有加密二維碼,而醫生的電子簽署亦與傳統簽名具同等法律效力。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李立業醫生表示:「新版本的醫生證明書會採用電子簽署,醫生無須再手寫簽署,電子簽署與傳統的簽名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醫生證明書數碼化是發展智慧醫院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完善整個遙距醫療服務的流程,亦有助醫管局提升病人的滿意度。」

回到目錄


電子病假紙丨新版本醫生紙將採用電子簽署

醫管局醫療信息主管彭育華醫生表示:「電子證明書可減少遺失紙本證明書的風險,方便病人存取,提升病人整體的服務體驗。另外,日後接受遙距診症的病人,在診症後可即時收到電子證明書,無須再返回醫院或診所領取,較現時的安排方便。」醫管局表示,電子病假紙面世初期仍會同時簽發實體醫生紙,往後將逐步減少簽發實體紙本,配合智慧醫院發展大方向。

電子病假紙
(圖片來源:HAGO)

電子病假紙全新功能

醫管局介紹電子醫生證明書新增功能,電子簽署的醫生證明書與傳統的手簽紙本證明書一樣,都會列明病人姓名及有關的診症資料。

  1. 電子簽署病假紙
  2. 病假紙加密二維碼
  3. 透過手機應用程式「HA Go」發放及儲存
  4. 病人仍可收到新版實體證明

回到目錄


電子病假紙丨「HA GO」存取電子病假紙教學

病人需要領取的醫生證明書,將會由過往的手寫簽名改為電子簽署。 醫生證明書的電子版本會自動儲存在醫管局手機應用程式HA Go的單元「我的健康」內的「我的紀錄」,病人可用此申請病假或作為到診的醫療證明,有需要時亦可自行列印。

下載「HA Go」手機應用程式

詳細流程:

步驟一、點擊下載「HA Go」應用程式

步驟二、點擊註冊並輸入個人資料,驗證後完成註冊

步驟三、登錄後在首頁「常用服務」項目中點選「我的健康」

步驟四、點選「我的紀錄」

步驟五、打開「門診紀錄」,即可顯示電子病假紙的具體內容

值得留意,獲發放到診證明書的病人,其電子版本亦同樣會儲存在HA Go內。 下載「HA GO」手機應用程式為響應政府提出的智慧鄉村先導計劃,早前醫管局已邀請住在鄉郊或偏遠地區的長者透過HA Go使用遙距診症服務,省時方便,亦減低外出受感染風險,市民亦可用電子支付方式繳付診金和藥物費用。
回到目錄


電子病假紙丨「HA Go」分享電子病假紙教學

步驟一、在首頁「常用服務」項目中點選「我的健康」

步驟二、點選「我的紀錄」

步驟三、打開「門診紀錄」,即可顯示電子病假紙的具體內容

步驟四、點擊右上角的「箭嘴」圖示即可分享至WhatsApp、Gmail、WeChat等更多應用程式

「電子病假紙」是什麼?

「電子病假紙」是透過醫管局的應用程式「HAGO」推出的新功能,病人可以在網上診症,並透過電子簽署的方式取得醫生證明書,取代傳統的實體紙本…詳情請看

「電子病假紙」推出後如何使用?

「電子病假紙」可透過「HAGO」應用程式發放,醫生證明書的電子版本會自動儲存在「HAGO」的「我的健康」內的「我的紀錄」,病人可用此申請病假或作為到診的醫療證明,有需要時亦可自行列印…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PEXELS, H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