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下月推出自家社交程式 對抗社交媒體壟斷「言論自由」

電子產品

廣告

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自今年初被指煽動國會暴亂,而持續遭到Twitter、Facebook、Youtube等主流社交媒體的封殺。為了對抗主流社交媒體壟斷「言論自由」定義,特朗普醞釀多時的自家社交媒體,終於都有進展,取名為「TRUTH Social」,宣佈將於11月進行測試,並預計在明年初推出。

撰文:Anson| 圖片來源:Unsplash@Library of Congress、Unsplash@John Cameron、Apple App Store@Truth Social、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

特朗普推出自家社群媒體「Truth Social」

今年5月,特朗普曾推出社交平台「來自特朗普桌上」(From the Desk of Donald J Trump),可惜經營一個月就關閉,但未令他停下腳步;特朗普媒體科技集團(Trump Media and Technology Group)於星期三宣布,將會推出自家社交媒體「Truth Social」,集團會與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公司合作成立上市公司,估值達1132.26億港元,董事長由特朗普擔任。

(圖片來源:Twitter@Eugene Mecke Jr)
(圖片來源:Twitter@Eugene Mecke Jr)
新聞稿宣布消息。(圖片來源: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
新聞稿宣布消息。(圖片來源: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

特朗普:無人對抗科技巨頭?那就由我來!

特朗普於新聞稿解釋,開設「Truth Social」是為「對抗科技巨頭的控制」,希望以一己之力與自由派財團媒體對抗。自今年1月6日國會山莊暴亂事件後,特朗普就被判處「社交網絡死刑」,包括被Twitter永久封鎖、Facebook凍結兩年等,他揚言:「每個人都問我為什麼沒有人站出來對抗科技巨擘?那好吧,我們很快就會!」他表示,不能接受自己作為美國人最喜愛的總統,卻遭到私人企業禁言,更不明白為何被美國視為恐怖組織的塔利班,卻仍然可以活躍於Twitter。

特朗普被Twitter永久封鎖。(圖片來源:Unsplash@John Cameron)
特朗普被Twitter永久封鎖。(圖片來源:Unsplash@John Cameron)

劍指亞馬遜谷歌等大公司

TRUTH Social有一個「三階段計劃」,第一階段就是下個月的試用及明年初的啟用期;第二階段是開始收費,平台會提供娛樂、新聞及播客節目;最後就是發展雲端服務,抗衡亞馬遜及Google。「Truth Social」目前可於蘋果手機App Store預約,將於11月初推出測試版本,明年初於美國全國推出,但暫未支援香港地區。

(圖片來源:Apple Store截圖)
(圖片來源:App Store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