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實測60款5G手機 平價中階機效能喜出望外 15分快充6成電力 邊款機最耐用?

電子產品

廣告

消委會|不時會為市面各種電子產品進行實測,讓買家更了解所購入的貨品是否適合,近年5G網絡開始普及,推出具備5G連線功能的智能手機亦愈來愈多,售價亦愈賣愈便宜,原來平價的中階機亦有不少寶藏可挖,消委會近日就實測多達60款智能手機,當中不乏售價4,000港元以下機款。
消委會
(圖片來源:廠商授權圖片)

消委會|實測60款5G手機

今次消委會將進行各規格實測,當然價錢亦是買家們考慮的重要條件,價錢方面60款5G手機將以4,000港元作準則,4,000港元以下的24款中階5G機款,主力標榜以性價比、大容量電池以及快速充電等,而4,000港元以上的高階旗艦5G機款亦多達23款,主力標榜以採用旗艦級處理器、屏幕、電量、拍攝規格及至功能等都屬於實測頂級。

消委會
(圖片來源:廠商授權圖片)

消委會|平價中階機效能喜出望外 15分快充6成電力

消委會實測的60部手機當中,有多達58部手機都支援快充功能,而當中5部4,000港元以下的中階5G機款更擁有實測中最快的充電速度,充電最快的OnePlus Nord 2,充電15分鐘已經能夠充回63%電量,而其餘4部充電首15分鐘亦能充回50%以上;旗艦機款方面則以iPhone 13 Pro Max續航力性排在前列,Xiaomi 11T Pro的120W快速充電亦成功突圍。

消委會
(圖片來源:廠商授權圖片)

消委會|邊款機最耐用?

同樣他們亦有實測手機耐用度,在掉落測試將手機從0.8米高度掉落100次,當中iPhone 13 Pro Max機身幾近無損被獲高度評價,亦有不少機款出現問題,例如Nokia X20機背出現明顯裂痕,小米 Xiaomi 11T主鏡頭失去對焦功能以及Sony Xperia 10 III屏幕損壞至不能操作,而旗艦機款當中,Mi 11 Ultra亦在測試中出現屏幕碎裂,為眾旗艦中耐摔度最差。

消委會
(圖片來源:廠商授權圖片)

撰文:Odin圖片來源:廠商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