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手機測試! iPhone 7/7 Plus 5大功能比併

電子產品

廣告

手機款式五花八門,各大牌子的手機款式應有盡有,但在三心兩意選擇的時候,到底哪個型號是最好呢?消委會手機測試了市面19款手機,發現各牌子的手機在拍照拍片及GPS導航方面差別大,當中 iPhone 7 Plus和iPhone 7都較其他型號好,在5分為滿分內,得到4.5分,難道iPhone 7是最好?

text-fiona photos-網上圖片

消委會手機測試! 5大功能比併

1.iPhone 7/ 7 Plus影相質素最高

消委會抽選了市面19款售價由$999至$6,588的4G智能電話作測試,就手機功能及設計、影片及相片等作評分。人人都說iPhone影相靚,但口講無憑,測試證明iPhone 7 Plus及iPhone 7整體表現不錯,照片較清晰細緻。而在5.2吋及5.3吋的款式上,華為 Huawei P9 Plus的相片質素亦不錯。

較入門的Samsung Galaxy J1及 ZTE Blade V7 Lite則表現最差,相片模糊並帶有雜訊,相片質素粗糙。

2.GPS表現 HUAWEI P9 Plus最快

「路痴」最需要的是GPS導航,特別是在迷路時最需要GPS的幫忙。平均各型號需時10秒至36秒,當中iPhone 7 Plus、Samsung Galaxy J7、Asus Zenfone Zoom、HUAWEI P9 Plus等速度最快,定位只需要12秒內,絕對不用擔心找不到。

 

 

而 LG X Power及X Screen則定位速度較慢,需要35秒以上,路線都會出現偏差,表現最差。

3.電池續航力 iphone 表現一般

唔想日日帶外置電出門,電話可使用時間亦相當重要。測試發現各手機表現差異大,由14.5至33.5小時不等,相差超過一倍。獲5點最高評分的是Samsung Galaxy J7及 LG X Power,分別可使用31及33.5小時。「Apple」iPhone 7 Plus 表現一般,充電後只能使用20.5小時。表現較差的是 Sony Xperia XA,充電後只能使用14.5小時。

除了電池續航力,各手機的充滿電所需時間差異同樣頗大,所需時間由90至210分鐘不等。當中充電較慢的有 iPhone 7 Plus、Huawei P9 Lite 及 ZTE Blade V7 Lite ,平均充電時間為3.5小時。

4.手機接收靈敏度Galaxy J7表現最佳

手機除了拍照打卡,回到基本步,通話質素當然都十分重要。消委會評 Samsung Galaxy J7表現最佳,就算手機處於訊號比較弱的環境,仍然可以成功接通及聽辨出對方說話。

表現較弱的是 HTC 10,它的接受靈敏度較弱,以及輸出功率較低,故只有2分。

5.音樂功能 iPhone完勝

各位「歌不離耳」之人對手機的音樂功能一定有所要求。這次評審內容包括音樂播放質素、最大輸出播放聲浪、傳送檔案是否方便等等。iPhone 7 及iPhone 7 Plus 成為大嬴家,獲5點最高評分。

由於 Motorola G4沒有提供耳機及 ZTE Blade V7 Lite附送的耳筒播放音樂較薄,兩者僅有3.5點評分。

總評:iPhone 7 / 7 Plus較優勝!

總括多方面測試, iPhone 7 Plus及iPhone 7評分最高,不論在拍照、音樂功能、GPS定位及導航都表現出色。即使不是蘋果迷,華為 Huawei P9 Plus、LG G5 等整體表現都不錯,心動想換手機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