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爐推薦2024|消委會高評分暖風機!陶瓷式vs充油式分別+選購貼士

電子產品

廣告

暖爐推薦2023|天氣一轉涼,大家都希望家裡能夠溫暖如春,暖爐暖風機就成了冬日裡的必備良伴。不論是穿上Heattech還是厚重的毛衣,有時候都擋不住寒冷的侵襲,這時一部性能優越的暖風機就顯得尤為重要了。無論是消委會評分高達4.5分的款式,還是體積小巧、可調節不同溫度的型號,都是冬天暖心的選擇。新Monday整合市面上7款流行的機型,想買暖爐的可參考一下!

消委會暖爐/暖風機品牌推介

消委會曾測試市面15款暖風機,售價由約$159至$1,298,其中10款屬小型暖風機,餘下5款為大型/直立式暖風機,標示功率是1,500至2,500瓦特。其中11款暖風機在安全方面表現優異,通過全部測試。

當中小型暖風機 Delonghi、徹里尼 Cellini、美的 Midea、Turbo Ital、威馬電器 Goodway、億威 Innoware、新朗 Cinetron都分別獲得4.5高分;至於大型/直立式暖風機,「惠而浦 HT224」﹑「樂信牌 RA-CH2500L」、「豐澤牌 FHP2015」獲得最高分。

7大市面流行暖風機排名:直立式暖爐/暖風機品牌推介

暖爐推薦2023|1.De’Longhi HFX30C18 陶瓷式暖風機

Delonghi HFX30C18 Capsule陶瓷暖風機憑藉其智能陶瓷元件,能自動調節熱力輸出,確保高效且安全的加熱體驗。這款暖風機採用了先進的陶瓷加熱技術,不僅能快速發熱,還能提供持久而強勁的熱能。這不僅使得它成為冬日家居必備的暖心選擇,同時也確保了使用過程中的安全性。

暖爐推薦2023|2. De’Longhi TRDX41025E Dragon4 充油式暖爐

De’Longhi的充油式電暖爐以其高效能和成本效益聞名。這款暖爐的獨特設計能夠迅速將熱空氣均勻散布於整個房間,迅速為您帶來溫暖舒適的環境。最特別的是,即使在關機之後,De’Longhi的充油式電暖爐仍能保持室溫在一個理想的溫度範圍內,確保持續的舒適體驗。

暖爐推薦2023|3. DYSON 戴森AM09 風扇暖風機

Dyson Hot + Cool™ 風扇暖風機以其噴射控流技術著稱,能將強勁氣流吹送至遠距離,迅速且均勻地加熱整個房間。這款暖風機的設計中沒有轉動的扇葉,也不會外露任何發熱配件,使得使用更為安全。此外,一旦機身不慎碰跌,暖風機會自動關機,進一步保障使用者的安全。

小型暖爐/暖風機推介

暖爐推薦2023|4. NOVEL NH6055 550W 遠紅外線暖爐

NOVELNH6055 550W 遠紅外線暖爐是一款高效的放射式電暖爐,採用專門的發熱管和反射鏡設計,能快速集中熱力並直接傳遞給人體,提供更加溫暖的體驗。這款暖爐的便攜式設計讓它易於移動,非常適合家庭或辦公室使用。此外,它還配備了傾倒斷電保護裝置,確保使用時的安全性。

暖爐推薦2023|5. NOVELTINH3129 優化陶瓷暖風機(左右搖擺)

NOVELTINH3129優化陶瓷暖風機以其時尚設計和實用性,無論是自用或送禮都非常適合。這款暖風機採用PTC陶瓷發熱技術,能在3秒內迅速發熱,提供即時的溫暖。其智能觸控操作簡單方便,而且使用了阻燃防火的UL94 VO級材料,確保安全使用。

暖爐推薦2023|6. KusaDH-300 小型PTC陶瓷暖風電爐

KusaDH-300是一款小型的PTC陶瓷暖風電爐,具備8小時自動關機功能,安全可靠。它採用PTC陶瓷加熱技術,能在3秒內迅速加熱,並提供400W及800W兩檔調溫選擇。為了確保使用安全,這款暖風機具有高溫過熱和傾倒自動斷電的雙重保護機制。一旦發生傾倒,暖風機會發出蜂鳴警報,自動切斷PTC發熱體,同時風扇會繼續運轉以散熱。

暖爐推薦2023|7.HARROWHT-CH1500 陶瓷式暖風機

HARROWHT-CH1500是一款功能齊全的陶瓷式暖風機,具有內置球形開關,能在傾倒時自動斷電,增加使用的安全性。其精緻的金屬網罩設計,配合細密孔狀的防燙隔熱網,有效保護使用者免受燙傷。這款暖風機提供三檔控制調節,包括冷風、650W暖風和1500W暖風,可以根據您的需要隨心所欲地調節。採用高效的PTC陶瓷發熱元件,不僅無明火,且能在3秒內迅速發熱,同時擁有更長的使用壽命。

暖爐/暖風機種類

1. 陶瓷暖風機

陶瓷暖風機採用多層發熱線與耐高溫的陶瓷片交疊而成,能迅速加熱且相較於傳統發熱線捲式,對室內空氣水分的消耗較少。其內置的正溫度系數元件(PTC/熱敏電阻)能在過熱時自動降低電流,確保使用安全。

2. 放射式暖爐

放射式暖爐通常裝有發熱線或發熱管,並透過反射鏡將熱量集中發放。這種暖爐升溫快,溫度可達50度,但熱量主要集中在暖爐正面,適用範圍較小。

3. 對流式暖爐

對流式暖爐透過向上吹送加熱空氣,形成暖冷空氣對流,從而將熱氣傳遞至整個房間。這種暖爐的加熱範圍較廣,但加熱速度相對較慢。

4. 充油式暖爐

充油式暖爐透過加熱爐內的化學油,使油在暖爐的百葉管內循環流動,進而將熱力均勻散發到四周。這種暖爐體積較大,加熱時間較長,但可以提供更均勻的熱力,且較不易使使用者感到乾燥。

5. 傳統暖風機

傳統暖風機透過內置的風扇吹出暖風,體積較小,但容易使加熱範圍變得乾燥,適用範圍也較狹窄。

暖爐/暖風機消委會選購貼士

  • 空間大小:考慮您需要加熱的空間大小。小空間適合使用陶瓷暖風機或小型電暖器,而大空間則可能需要充油式暖爐或大型對流式暖爐。
  • 加熱效率:評估不同暖爐的加熱效率。陶瓷暖風機加熱快速但適合短時間使用;充油式暖爐加熱慢,但能長時間保持溫暖。
  • 能源消耗:考量能源效率和運行成本。一些暖爐具有節能模式,可以在保持溫暖的同時節省電費。
  • 安全特性:尋找具有自動關閉、過熱保護和防傾倒開關的暖爐。這些功能可以在暖爐過熱或意外傾倒時自動關閉電源,提高安全性。
  • 可攜帶性和設計:如果您需要在不同房間間移動暖爐,選擇輕便且易於搬運的設計。同時,選擇與您家居裝潢相匹配的暖爐外觀。
  • 附加功能:考慮是否需要附加功能,如遙控操作、定時器、溫度調節等,以增加使用便利性。
  • 品牌和價格:研究不同品牌的評價和保固政策。根據預算選擇性價比高的暖爐。

暖爐/暖風機消委會使用貼士

  • 放置位置:不應將電暖爐放置在電源插座的正下方。
  • 乾衣與浴室使用:除非是特別設計的型號,否則不應使用電暖爐來乾衣或在浴室中使用。
  • 避免共用電源:電暖爐的功率可能高達2,500W,應避免與其他高耗電量的電器共用同一電源插座。
  • 節能措施:在天氣不太寒冷時,可將火力或恆溫器調低以節省電力。
  • 離開房間時關閉電源:預備離開房間時應先關掉電暖爐的電源,這既安全又節能。
  • 定期清潔與維護:定期清潔電暖爐,清潔前必須先拔掉電源插頭並等待機身完全冷卻。

圖片來源:豐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