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方便!為你介紹功能強大新通訊app Google Allo!

電子產品

廣告

通訊軟體日新月異,居於香港的你和我,在日常生活中都少不免會用到通訊軟體與別人交流,可能我們都已習慣了使用whatsapp, line, wechat等香港人常用的通訊軟體。但當有個更方便,更好用的app能供你免費使用,你又何妨一試呢?為大家推介才剛推出數天的Google Allo!

text – Richard photo – 網上圖片、Google Allo

史上最強大的助手功能- Google Assistant

你可能會問,「都用慣哂whatsapp、line啦,全香港都用緊,點解我要試一個可能冇人用嘅app?」我會答你,長江後浪推前浪,Google Allo的助手功能實在太強大!

Google Allo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個名為Google Assistant的聊天機器人助手,它用途多多,可以幫你找餐廳、翻譯、看新聞、查天氣、查飛機班次、幫你找首詩,與你互動玩遊戲(目前只有三款無聊的小遊戲),活像是多了一個私人秘書幫你解決問題。它更可以在你與朋友聊天時喚出,為你們一起解決問題。

而目前這個Assistant的最大缺憾就是它不支援中文……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把Google Assistant更新成支援更多的語言為大家服務。而英文好的讀者們,不妨試試它!

禮貌又唔Hea地快速回覆 - Smart Reply

當你很忙,又同時用通訊軟體與人溝通時,Google Allo的另一項功能Smart Reply便有大大的功用了。它可以助你快速回覆別人的說話甚至是圖片。下圖中便有了清楚的示範。當別人傳了張小狗照片給你時,可選擇使用Smart Reply回應別人「aww so cute」,是否方便又不失認真回應別人的禮貌呢?Google更表示,Smart Reply會隨著時間及你的回應,學習你的語氣、習慣用字,它是真的會變得愈來愈smart,是相當方便及人性化的設定!

 

至於一般通訊軟體有的功能,Google Allo一樣不缺,傳相片、傳影片、錄音,基本上都有。而內置圖片方面,目前有的圖片實在太外國人風格,大家可能未必習慣……而愛用line的朋友都對下載圖片有種執著,但以Google Allo目前開放的可提供下載的圖片來說,恐怕暫時未很吸引大家。但Google Allo才剛起步,相信日後會有更多更完善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