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手機要咁大Mon? 研究:令人更沉迷、使用數據愈多!

電子產品

廣告

手機是現代人生活的必須品,智能手機的出現,更令網絡供應商大行其道、月費愈來愈貴。不過當大家發現每個月的手機data「倒水咁倒」之時,又有無諗過當中的原因呢?最近則有研究發現,大家用手機上網的時間愈來愈多,問題可能係因為個Mon…?

撰文:J.C.|圖片來源:AppOptix

研究:手機Size愈大愈令人沉迷、使用數據愈多!

外國科技媒體AppOptix最近進行了分析,收集了4,000多份問卷調查。研究將手機Size分為 「0~4.5 吋」、「4.5~5 吋」、「5~5.5 吋」以及「大於 5.5 吋」4大類。並對用家的使用時間及數據用量進行分析。

大屏幕使用時間 比小屏幕高近3倍!

結果研究發現,手機屏幕達 5.5 吋以上的用家,使用手機的時間比 4.5吋或以下的手機用戶多出近3倍。當中最多用戶使用手機進行通訊、社交及玩遊戲。這亦解釋了為何現今的手機Size會愈出愈大,因為數據已告訴大家,大屏幕手機似乎更易令人沉迷,而手機的相關服務亦牽涉不同軟件、電訊商等服務,商機極大。不過小編又從另一方向想想,會不會是較愛用手機或較愛上網的一群人,偏好買大手機,才造成這個數據現象呢?這個或許要更多研究數據才可以證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