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超越蘋果達到第一目標未達 雷軍改口三年以內地第一為目標

電子產品

廣告

小米|小米過往均以採取「高性價比」策略來提升銷量,但近年一改策略意圖抹除「高性價比」這個形象,並以開發高階產品,近日小米董事長雷軍就發表了新方針策略,希望在三年內成為中國最大型高階手機品牌,而非早前提及的三年成為全球第一為目標,而早前小米總裁盧偉冰接受採訪時,亦有提及小米未來三年規劃中,包括中國以及全球的市場,指小米的目標是世界第一,當中亦包括超越蘋果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小米|總裁盧偉冰超蘋果達到第一未果 雷軍改口三年以內地第一為目標

雷軍日前在微博上指出在「高端化戰略研討會」會議上,所訂立未來發展方向,直指將會著重於高階產品方面,並以iPhone為目標,希望3年內可以成為中國國產高階手機市場第一名,同時他亦有提到目前小米的「5 年1,000億」研發計劃當中,將會以性能及用家體驗作優先,並推動「手機x AIoT」為產品核心策略,雖然小米一向都以超越Apple為主要目標,但目在中國市場排名Apple後面就有「vivo」、「OPPO」及「榮耀」等三個國內知名品牌,距離雷軍的成功之路仍然相當遙遠。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小米|繼雷軍定三年全球第一目標後

從報導中指出盧偉冰提及2-3年內,將建設小米門市店至3萬間的目標,他表示這數量較好地對中國縣鄉市場的覆蓋,更指當達成目標後,小米在中國國內的手機銷量,足以超過OPPO、vivo和榮耀等品牌在國內多達20萬家店的覆蓋情況,小米在中國手機市場佔有率約70%,需要再加大線下佈局才能達到中國第一。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盧偉冰補充指:「他們會被打敗,因為效率太低。所以友商才會推出幾個子品牌,他們自己都在否認自己原來的模式,小米做線下的目的是打破信息不對稱,而友商是製造信息不對稱,讓使用者以更貴的價格買同樣的產品。小米與同行的區別就在於理念和價值觀的不同。」

(圖片來源:Twitter@盧偉冰)
(圖片來源:Twitter@盧偉冰)

小米|總裁盧偉冰再提超蘋果達到第一

盧偉冰重點提及小米不會針對某些友商而去改變策略,因為小米目標是世界第一,當中包括超越蘋果,小米今年第二季銷量一度提升至世界第二,單月銷量甚至曾一度成為世界第一,盧偉冰表示未來三年實現年度銷量第一亦是有可能的事。

(圖片來源:小米官方圖片)
(圖片來源:小米官方圖片)

盧偉冰指雖然80、90及00後會在網路上購買手機,但仍有其它年齡層習慣去實體店購買,而且實體店購買手機的體驗亦相當不錯,此外媒體亦提及,雖然小米曾一度達到銷量第一,但並不代表真正超越蘋果,蘋果作為世界上市值數一數二的公司,iOS及生態都非常強,加上蘋果從來不靠性價比來獲取盈利。

撰文:Odin圖片來源:小米官方圖片、微博截圖、Twitter@盧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