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摺機被疑做假 大陸手機廠微博隔空互轟

電子產品

廣告

上星期小米的創辦人林斌在其微博上發布疑似是小米的可摺式屏幕手機吧,但在不足一星期後,同樣以推出可摺式屏幕手機的柔宇卻在網上開火,指小米以無法量產的概念機做假。

撰文:Mike|圖片來源:樊俊超、小米科技

柔宇開火炮轟小米做假

一開始柔宇的副總裁樊俊超在其網誌上直指小米「屏幕核心技術專利產線啥都沒有的手機組裝公司,買個別人的尚未量產的概念柔性屏幕和概念機就說自己”攻克了柔性折疊屏技術”,作為上市公司,難道只是重而無基,信譽何在,不怕被告?」、「因為他們不僅只會抄襲模仿而沒有真正的創新,甚至還公然造假。」、「不要在國際上像個縮頭烏龜而只會在國內炒概念以假亂真混淆視聽,那樣真得很 low。

 

小米反擊指誤導

而小米隨後亦在其微博上作出反擊,指「這款手機的柔性折疊屏本身是小米和供應鏈合作夥伴聯合開發的成果。」「並非供應鏈能夠提供折疊屏幕就能馬上形成折疊手機,這是對產品研發的誤解和不專業。」「所謂“供應鏈拿來的機器刷MIUI”的無稽之談純屬謠言。」,最後表示「我們無法理解同業內有人為何罔顧業內常識,悍然碰瓷、誤導公眾。」,不過在本文刊登時雙方的社交媒體上均未能再看到相關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