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火災|疑似動物暖管過熱起火 專家指出使用時需留意地方

電子產品

廣告

太古火災|疑似因為電子產品短路而導致家居火警情況經常會發生,昨日下午太古康怡花園k座發生火警,3樓一單位突然冒煙起火令樓上同層單位受到波及,96名住客倉皇逃生,消防到場了解,由於起火單位沒有人,懷疑屋內動物暖管過熱起火,而於如何避免因線路問題發熱導致起火,專家指出使用時需留意地方。

撰文:odin | 圖片來源:微博討論區圖片、淘寶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微博討論區圖片)
(圖片來源:微博討論區圖片)

太古火災|疑似動物暖管過熱起火

無論是動物暖管過熱起火還是早前導致4人死亡的秀茂坪寶達邨火災,都是因為電子產品過熱引致,專家指出使用時需留意地方,包括插頭有沒有拔掉及關閉電源情況。有唔少人在使用電子產品時都習慣長時間接駁插頭,或是使用延長線或額外電源拖板,有專家指出請勿使用額定電壓以外的電源,以免發生火災、觸電或故障,並指出大部份意外都是發生把電子產品插在延長線上,又沒有拔插頭跟關閉電源導致短路起火。

(圖片來源:淘寶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淘寶官網圖片)

太古火災|專家指出使用時需留意地方

專家表示電器插在延長線或鬆脫的電源拖板上都有一定風險,雖然每天常常使用電子產品可以考慮不需要拔插頭,畢竟這樣一來一回反而容易造成插頭鬆脫,但不常用或超過半個月沒使用的話,建議先拔掉電源插頭較安全,最好一年檢查一次居家插座跟延長線,如發現有老舊或損毀就要盡快處理,避免釀成意外。

(圖片來源:淘寶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淘寶官網圖片)

太古火災|專家指出使用時需留意地方懶人包

1.勿損傷、損壞、加工、強行彎曲、牽拉、扭曲、束緊電源線,電源線上勿壓放重物,尤其留意勿在移動中捲入或夾住電源線,以免電源線破損,可能導致火災或觸電。

2.停電時,應立即切斷電源開關,從電源插座上拔下電源插頭,以免重新通電時導致事故。

3.拔下電源插頭時,應握住前端之插頭部分拔下,勿牽拉電源線,以免導致觸電或短路,引發火花。

4.不使用時,應從電源插座上拔下電源插頭,以免灰塵或潮濕導致絕緣老化,引發漏電火災。

(圖片來源:淘寶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淘寶官網圖片)

關鍵詞
按摩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