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GTA時速126公里狂飆2小時 定速巡航故障司機險「賣鹹鴨蛋」!

電子產品

廣告

相信熟悉汽車的觀眾,對定速巡航系統一點也不陌生。近日內地發生了一件被逼玩真人版GTA的事件,定速巡航故障司機向警方求助並大叫「不想賣鹹鴨蛋」!
定速巡航故障
(圖片來源:YouTube@比比的拉機頻道)

中國浙江省發生了一件定速巡航系統故障,更出動到兩個地方的警察才能阻止事故發生!浙江省的一輛汽車的定速巡航系統突然故障,導致司機駕駛無法正常操作車輛。司機只能放任汽車以時速126公里的速度行駛,並在高速公路上狂奔2小時。

定速巡航故障
(圖片來源:YouTube@myTV SUPER)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指,中國浙江省紹興市一名男子駕駛自己愛車阻門時,在剛走上高速公路不久,汽車的定速巡航功能便發生故障。期間,男事主發現汽車無法關閉定速巡航功能,亦無法煞車和降速。他在無任何辦法,只可以任由汽車以時速126公里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狂奔。

定速巡航故障
(圖片來源:YouTube@封面新聞)

受驚而崩潰的男事主隨即向警察求助,更詢問警察「像發生這種情況,我會不會出事啊?」。當地警方聯同紹興、台州兩地的高速公路警察隨即派車,清出了一條車道讓失控車輛行駛。同時加派警車在謝失控車輛的前後,避免其他車輛接近失控車輛。

定速巡航故障
(圖片來源:YouTube@封面新聞)

與此同時,當地警方還致電汽車品牌店家詢問排除故障方法,最後順利關閉定速巡航系統並煞車。

定速巡航故障
(圖片來源:YouTube@Alan-啓泉)

後來,男事主向警方表示,他自己並不清楚定速巡航故障的原因,但他曾經在駕駛座打翻一杯奶茶,相信噴濺出來的奶茶曾弄髒方向盤,導致定速巡航的零件因為污染而遭受破壞。

定速巡航失效解決方法

定速巡航故障
(圖片來源:YouTube@Alan-啓泉)

1. 強行將D檔推進N檔

強行把D檔推進N檔,車子發動機便會主動輪脫離,車便會自己慢下來。

2. 按下發動機啟停按鈕

車輛識別到行使途中有人按下發動機啟停開關,行車系統就會認為是緊急情況,車輛會自動減速,此時方向盤和剎車都是可以操控的,也就是液壓不減少。

圖片來源: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