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入境須知 3大申請台證方法

電子產品

廣告

隨着疫情緩和,台灣近日終於宣佈放寬港澳人士可入境台灣自由行,由2月20日起接受網上申請,有意到台灣自由行就必須在出發前,辦理入台證。台灣入境須知 3大申請台證方法
台灣入境須知
(圖片來源:PEXELS@Pixabay)

入台證申請資格

台灣入境須知
(圖片來源:PEXELS@
Timo Volz)

符合入台證申請資格人士需持有港澳特區護照,並在港澳地區出生及預計不會逗留台灣超過30天。如非在香港或澳門出生,但曾於1983年後以港澳永久居民身份入境台灣,亦可以於2月20日起在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的網站申請入境台灣簽證。如不屬於以上類別的人士,就需要透過雲端線上辦理入台證。

入台證所需文件

1. 香港/澳門特區護照/BNO(有效期必須為3個月或以上)

2. 入境台灣目的

3. 逗留台灣期間的住址

入台證申請預約方法

1. 網路申請

台灣入境須知
(圖片來源:immigration.gov.tw)

申請人只需在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的網站填妥所有資料,如符合資格,就會收到由網上發出的入台證。簽證有效期由獲批起計3個月,期間只可以出入境一次,費用全免。出發前須要將入台證列印,並在適當的位置簽名。網站在2023年2月20日,早上9時起才會接受申請。有意到台灣旅遊的朋友可以先準備好所需文件,以便申請。

2. 雲端線上申請

台灣入境須知
(圖片來源:雲端線上辦理入台簽證)

如非港澳出生,而未曾在1983年後以港澳永久居民身份入境台灣或有意逗留台灣超過30日之人士,就需要透過雲端線上辦理入台簽證,費用為台幣$600(約港幣$155)。此類申請人所需的文件較多,詳情可參考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處。申請須時5個工作日,大家記得預留時間辦理手續。

3. 辦理落地簽證手續

如果在出發當日才發現忘記辦理入台證,仍可以在抵達台灣後辦理落地簽證,但合資格人士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香港出生且持有有效入境證件的港澳居民 在1983年後曾以港澳永久居民身分赴台人士。

辦理落地簽證時,需要在抵達機場填寫申請書,並出示30日內的來回機票及香港或澳門護照,並即時支付300台幣。但能辦理落地簽證的機場只有台灣本島和港口,有部分台灣離島的入境處可能未有提供此服務。

台灣「0+7」防疫政策

台灣入境須知
(圖片來源:PEXELS@Timo Volz)

疫情放緩,台灣終於宣布通關了,開放港澳人士入境自由行。據台灣當局指港澳人士入境時,無需做核酸檢測,但仍會派發快速測試,以便旅客不時之需。

台灣入境須知
(圖片來源:PEXELS@Belle Co)

入境旅客仍然需要遵守「0+7」的防疫措施,7天自主隔離的規定包括:

1. 自主防疫地點必須有獨立浴室

2. 外出時必須佩戴口罩,飲食期間除外

3. 避免接觸高風險重症人士,如長者、小孩

圖片來源:PEXELS,immigration.gov.tw,雲端線上辦理入台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