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本周創新高 散戶抱怨Robinhood買唔到 齊齊請願要上架 原來是Elon Musk加持的XX幣

電子產品

廣告

多種加密貨幣近日走勢均見向好,持續在高企徘徊,部分非主流的加密貨幣表現更見亮眼,其中一種獲得 Elon Musk 多次加持的加密貨幣,其兌美金的價值在周三為止的24小時再升30%,再次創新高,7日升幅迫近90%,便它穩坐加密貨幣市值第11的寶座。可是,眼前的這種財路對不少散戶來說,竟然只是「得個睇字」,因為網絡券商 Robinhood 縱有提供若干種類的加密貨幣交易服務,卻仍未把今次這種大熱的加密貨幣涵蓋在內,於是引發散戶網上請願,要求 Robinhood 把這種加密貨幣上架,讓他們可以在平台上交易。

撰文:Yin|圖片來源:Twitter@ElonMusk、CoinMarketCap網站截圖、change.org網站截圖、Unsplash@executium

獲全球首富Elon Musk多次加持

這種近日炙手可熱的加密貨幣,就是柴犬幣 (Shiba Inu)。它於去年8月面世,使用以太坊區塊鏈技術,以柴犬作為其圖象,被視為是惡搞另一種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而衍生的加密貨幣。柴犬幣多次獲得新任全球首富、Tesla 行政總裁 Elon Musk 加持,單在今個月便於 Twitter 直接或間接提及,促成柴犬幣上揚。再加上近期的網上請願事件,令這種加密貨幣進一步炒熱,一度創新高,升至1枚柴犬幣兌美金$ 0.00005949 ,較上周價位急升超過一倍。

Elon Musk今個月初在Twitter貼出柴犬相片,再度令柴犬幣炒上。(圖片來源:Twitter@ElonMusk)
Elon Musk今個月初在Twitter貼出狗相,刺激柴犬幣炒上。(圖片來源:Twitter@ElonMusk)
柴犬幣近日曾創新高。(圖片來源:CoinMarketCap網站截圖)
柴犬幣近日曾創新高。(圖片來源:CoinMarketCap網站截圖)

穩坐加密幣市值11位 被稱狗狗幣殺手

根據財經新聞網站CNBC報道,柴犬幣近日創新高後,穩坐了加密貨幣市值第11的寶座,整體市值到周三晚已經突破美金 $290億(約港幣 $2,255億),並且升勢似乎未止。

更有趣是,柴犬幣從狗狗幣而來,如今卻被形容為「狗狗幣」殺手,因為柴犬幣正在急速追趕市值第10的狗狗幣。狗狗幣目前市值約為美金 $310億(約港幣$2,411億),且因為受到柴犬幣勁升的壓力,在截至周三的24小時內下跌了11%,進一步拉近了雙方差距。

柴犬幣(右)大有超越狗狗幣(左)的走勢。(圖片來源:Unsplash@executium)
柴犬幣(右)大有超越狗狗幣(左)的走勢。(圖片來源:Unsplash@executium)
狗狗幣今年中之後表現持續不振。(圖片來源:CoinMarketCap網站截圖)
狗狗幣今年中之後表現持續不振。(圖片來源:CoinMarketCap網站截圖)

柴犬幣勁升卻買不到 惹Robinhood散戶不滿

柴犬幣近日升幅強勁,當然被加密貨幣的投資者視為「發達捷徑」。眾多散戶使用的網絡券商 Robinhood 雖然有提供若干加密貨幣的交易服務,卻未涵蓋柴犬幣交易,無疑是令一班散戶見財化水,惹來不滿。

美國請願網站 Change.org 上有人發起請願,要求 Robinhood 把柴犬幣上架,容許這種加密貨幣在平台上交易,【請願網站連結】;截至周三晚上,連署人數已經直迫 34萬。雖然未達到請願網站所定的 50萬人門檻,但面對群情洶湧, Robinhood CEOVlad Tenev 在周二公司季度業績會議上,也回應了有關請願。

(圖片來源:change.org網站截圖)
(圖片來源:change.org網站截圖)

Vlad Tenev 表示,正在審慎考慮把柴犬幣納入平台,重申他十分滿意目前平台上提供的加密貨幣,如果要再加入任何新的加密貨幣,希望能夠做到更好和公平。

根據市場分析,加密貨幣的業務對於 Robinhood 的公司業績增長變得越來越重要,而 Robinhood 已規劃用於加密貨幣的錢包,方便投資者收發加密貨幣。而 Robinhood 曾經披露,多達 100萬名客戶正在排隊等候擁有加密貨幣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