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通行證丨教你3個方法免用安心出行掃針卡!儲存落iPhone 話咁易

電子產品

廣告

今天(13日)上午,行政長官李家超正式宣佈明日起正式取消使用安心出行出入指定場所,更會把黃碼取消。但不少處所依舊需要使用疫苗通行證方可內進。原來大家可以使用iPhone內的Apple Wallet去儲存針卡,免用安心出行的針卡功能呢?

1. 針紙

免用安心出行
(圖片來源:EVT)

如果大家不怕麻煩的話,可以把接種疫苗證明書(針紙)放在錢包內。在進入場所時展示實體的接種疫苗證明書(針紙)即可。

2. 「智方便」或「醫健通」

若大家已安裝了「智方便」或「醫健通」,都可以直接於2個app內,直接展示「疫苗通行證」,在進出場所時掃code即可進入。
1. 登入流動裝置中的「智方便」。如你未有安裝及登記使用「智方便」,請下載並登記使用「智方便」。
2. 選擇「2019冠狀病毒病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服務。

免用安心出行
(圖片來源:EVT)

3. 按「開啟」按鋸及跟隨指引操作

4. 程式會自動轉至「2019冠狀病毒病電子疫苗接種及檢測紀錄系統」頁面,申請人可按指示以「智方便」確認身份,同時下載「電子針卡」及「電子檢測紀錄」。

免用安心出行
(圖片來源:EVT)

5. 按「電子針卡(遮蔽部分姓名及證件號碼)」,若有相關紀錄,頁面會顯示你的「電子針卡」及部分英文姓名及證件號碼會被遮蔽。

3.用iPhone/Apple Watch的Wallet 儲存針卡

1. 登入流動裝置中的「智方便」。

2. 按「電子針卡(遮蔽部分姓名及證件號碼)」,若有相關紀錄,頁面會顯示你的「電子針卡」及部分英文姓名及證件號碼會被遮蔽。

免用安心出行
(圖片來源:EVT)

3.按右上方的[加入]按鈕便會儲存「電子針卡」至Apple錢包。你可開啟你的Apple錢包應用程式以查閱已儲存的「電子針卡」。

免用安心出行
(圖片來源:EVT)

圖片來源:EV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