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多國外資紛紛撤出俄羅斯俄國政府計劃將59間外企收歸國有

電子產品

廣告

俄烏戰爭|俄羅斯跟烏克蘭的衝突持續,近日有不少外資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宣布關閉或暫停工廠營運並撤出俄羅斯,令俄國經濟出現沉重打擊,但不久外媒就傳出俄國政府正計劃,將59間外企收歸國有,名單包括有Apple、微軟等大公司。
俄烏戰爭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烏戰爭|多國外資紛紛撤出俄羅斯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多國展開前所未有的嚴厲制裁措施,不少大企業都相繼撤出俄羅斯,而日前俄羅斯黨黨秘書長就表示,外資關閉營運是對俄羅民發起的一場戰爭:「在俄國特別軍事行動期間關閉在俄羅斯營運和生產的外資企業,應該國有化。這是一個極端措施,但是俄國不會容忍被人在背後捅刀子。」

俄烏戰爭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烏戰爭|俄國政府計劃將59間外企收歸國有

外媒更指出俄羅斯政府已經收到一份列出59間企業名單,主要因為這些企業均宣布關閉或暫停工廠營運並撤出俄羅斯,決定將這些企業收歸國有,名單包括Apple、微軟、福斯、宜家、IBM、蜆殼、麥當勞、保時捷、豐田、H&M等,俄羅斯公共消費者負責人更表示,這些名單正處於「開放狀態」,會有更多外國公司會被列入。

俄烏戰爭
(圖片來源:pixabay)

此外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副主席亦補充指,俄羅斯政府正在制定破產及外國組織財產等國有化措施,外國公司想重返俄羅斯市場並非易事,俄羅斯將會令這些違規公司遭受更重大的損失,包括扣押帳戶、資產、引入外部管理層及將其財產國有化等,這些企業管理層更會負上「特大規模故意破產」及欺詐等刑事責任。

俄烏戰爭
(圖片來源:pixabay)

撰文:Odin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