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Snapdragon 8 Gen 3 最新旗艦手機芯片的全面解析

電子產品

廣告

高通Snapdragon 8 Gen 3的崛起

高通的旗艦移動芯片Snapdragon 8 Gen 3即將為下一波最佳Android手機提供動力。儘管Snapdragon長期以來一直是Android手機可獲得的最佳芯片之一,但在許多關鍵領域中,它總是落後於蘋果的A系列芯片,而A17 Bionic看起來也不例外。然而,Snapdragon 8 Gen 2和Galaxy專用的Gen 2芯片確實成功地縮小了這個差距,Galaxy專用的芯片在圖形基準測試中甚至超越了A16 Bionic。因此,Snapdragon 8 Gen 3面臨的壓力至少要保持這種步伐。

高通Snapdragon 8 Gen 3|發布日期

通常,旗艦Snapdragon芯片會在每年年底前宣布。Snapdragon 8 Gen 2於2022年11月推出,而Gen 1則在2021年12月初推出。裝有這些芯片的第一批手機可以在幾週後開始到達,其中Samsung Galaxy S手機是最早的高調產品。傳聞稱,今年的情況將有所不同,高通可能會在10月份推出Gen 3,以便手機在2023年第四季度搭載該芯片。

高通Snapdragon 8 Gen 3|設計和硬體

我們對Snapdragon 8 Gen 3的一個確定認識是,它將使用4nm的製程製造。Gen 1和Gen 2芯片是4nm,而供應鏈上的消息是,蘋果已經購買了所有可用的3nm生產能力,用於A17 Bionic。因此,高通在短期內基本上只能停留在這個水平。3nm芯片比4nm製程製造的芯片小,其緊湊的特性使牠們在功率和能源效率方面具有優勢。

高通Snapdragon 8 Gen 3|性能和基準測試

據稱,Snapdragon 8 Gen 3的八個核心將組合出最高3.75 GHz的時鐘速度。這比我們預期的A17 Bionic和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的3.36 GHz要多0.5 GHz。CPU的實力不僅僅在於快速的時鐘速度,但只要它能在不浪費能源或產生過多熱量的情況下被利用,它應該會是一種福音。

高通Snapdragon 8 Gen 3|支持手機

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得到太多確認哪些手機將運行Snapdragon 8 Gen 2的消息。事實上,街頭傳聞說,新芯片的價格可能會相當高,Digital Chat Station聲稱其成本“似乎有點高”。這意味著許多手機可能會跳過升級,選擇堅持使用Gen 2芯片或選擇更便宜的MediaTek Dimensity芯片。

圖片來源: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