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全新Snapdragon 8 Gen 3晶片 AI功能大升級 手機性能再提升

電子產品

廣告

Snapdragon 8 Gen 3晶片|如今,無論何種產品上市,都會大肆宣揚其人工智能的優勢,尤其是我們的智能手機所使用的移動晶片。最新的例子就是高通於昨日(10月24日)在夏威夷舉行的年度科技峰會上宣布的新Snapdragon 8 Gen 3系統級晶片。

Snapdragon 8 Gen 3多模態生成AI的支援

對於Snapdragon 8 Gen 3,高通首次增加了對多模態生成AI的支援,這將為最新的高通晶片驅動的設備開啟全新的體驗世界。除了這些AI的改進,最新的Snapdragon還對CPU和GPU進行了常規的增強,這應該可以提高整體的性能。

Snapdragon 8 Gen 3遊戲功能的增強

高通還為Snapdragon 8 Gen 3增加了更多的遊戲導向功能,並且還強調了改進的圖像信號處理器,或者說ISP,這將為新的相機功能提供動力。我們很快就會發現這些新增功能如何為智能手機帶來實際的好處。

Snapdragon 8 Gen 3新款手機的發布

預計將在“未來幾週”開始發貨的設備將配備Snapdragon 8 Gen 3。包括華碩、一加、RedMagic、索尼和中興在內的手機製造商都計劃採用Snapdragon 8 Gen 3。

Snapdragon 8 Gen 3 AI功能的影響

AI功能也影響了Snapdragon 8 Gen 3上的Spectra ISP,協助圖像捕捉和照片處理。為了改進圖像捕捉,新的晶片增加了對Dolby HDR照片捕捉的支援,以及其10位色深和能夠顯示超過10億種色彩的能力。

圖片來源:官方網頁